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学校工作计划 >> 正文
市第三届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学校申请报告

金华市第三届教育科研先进集体申请报告

南苑中学

 

市教科所:

根据金市教规[2009]6号文件《关于评比金华市第三届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精神,我校认真对照考核细则,积极开展自查自评工作。现呈上《南苑中学创建市级教育科研先进集体申请报告》,请予以审查。

一.加强领导,明确目标,完善教育科研的管理机制。

开展教育科研,促进每个教师的专业成长,旨在促进每个学生的发展,从而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发展。在开展教育科研过程中,我校领导十分重视,全校上下团结一心,不断建立和完善学校教科研制度,探索教育科研的新途径。学校经过认真研讨,制订了教科研工作计划,建立了由分管教科研副校长任组长,教务主任任副组长,各学科首席教师为成员的教科研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求全体管理者共同学习,共同参与,共同奋斗,创造条件,利用学校可利用的一切资源,积极开展教育科研活动。学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指导,每位教师(包括中层管理人员)都有规定的听课节数,为开展教育科研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校先后出台了《南苑中学周前会学习制度 》、《南苑中学教师业务进修与外出学习制度》和《南苑中学师徒结对与考核制度》、《南苑中学教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等规章制度,并按制度严格执行。每学期做到期初有计划,期末有考核、总结。

二.改善条件,落实经费,为开展教育科研提供保障。

在教育科研中,学校舍得投入。除了每年给校图书室、阅览室添置大量图书、报刊外,还为每位教师出资订阅教学资料和专业书刊。每个教师办公室、备课组都配备了办公电脑,并建立了设备先进的校园网,方便教师查阅资料。学校还提供经费,保证每个学科组、每位教师每一学年有一次外出学习的机会。近两年来学校已先后组织行政人员和教师外出到上海、杭州、余杭、义乌、温州、宁波、台州、绍兴等地听课学习。学校还积极鼓励中青年教师参加在职进修,进修合格给予1000元的奖励。

三. 积极开展教育科研培训活动,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开展以校为本的教学研究活动是新世纪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师技能培训的重要举措。自课程实验改革以来,学校教务处积极创新,不断拓展教育科研的内容和渠道,主要有:

1.校级教研制度化,校际教研经常化。

学校专门制订了教育科研的制度和计划,要求全体教师,端正教育思想,全面贯彻教育方针,积极探索教学规律,严格遵循教学原则,认真学习教育理论和先进教学经验,踊跃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研究活动,坚持有计划的在职进修,提高教师自身素质,为提高基础教育质量作出贡献。学校鼓励教师,勇于改革,根据现代化教育的要求及时掌握教改信息,从实际出发,确定教改实验、教学研究课题,大胆实践创新,积极撰写教学论文,每学期完成一篇。论文发表或获奖学校给予奖励。学校提倡教师相互听课,共同探讨教育思想和教学规律,研究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每学期每位新教师(新参加工作前三年)开公开课不少于2节,新进校教师第一年要开一节汇报课,老教师要开设示范课。教师(包括其他员工)相互听课每学期不少于15节(新教师每学期不少于45节),校级领导每学期不少于40节,中层管理人员每学期不少于30节,校首席教师、年级首席教师每学期不少于25节,听课要作记录,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上报材料
       学校五四红旗团委申报材料
       民办学校创建三星级学校计划
       学校二oo五年秋团委计划
       学校最新—最新学年上期计划
       学校卫生计划两篇
       学校下学期计划
       学校绿化计划
       学校素质教育三年发展规划
       创建绿色学校计划
     
    街道资产管理办法推行情况汇报
    成人学校科普工作报告
    小学英语中爱好教学
    用诚信铸就品牌信合演讲
    讨论强化工程勘察质量管控确保安…
    基层干部作风情况调研
    乡镇村基层组织建设典型经验材料
    小学植树节活动方案
    儿童节商场促销方案
    学习七一讲话体会—党建研究推进…
    第三季度将迎来我国机械行业
    市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
    三年级下册科学教案第三单元
    中共中心总书记胡锦涛主持第
    乡镇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经
    村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经验
    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村党支部书
    党员保持先进性教育第三阶段
    第三阶段总结
    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阶段安排
    学校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