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事迹材料 >> 正文
炼钢炉员工优异个人事迹材料

道岁月流逝,带走的是永不回复的青春韶华。而历经时光的磨砺,闪光的永远是美好的品质和不悔的追求。

在新钢,有这样一些人,当他们一页页翻过的日历累积成一本厚厚的履历时,总会留下一道绚丽闪光的足迹,让人时时提起,难以忘记。罗招龙,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罗招龙,男,汉族,江西省余干县人,1967年9月出生,1985年10月参加工作,198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多次荣获新余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退伍军人,荣获新钢公司劳动模范,荣获新余市“五一”劳动奖章。

这个钢铁汉子,就像是电视剧《亮剑》里的李云龙,不仅自己能打硬仗,还善于“把石子打磨成金子”,把自己所带的班组打造成敢于亮剑又能够亮剑的队伍。

“在一钢厂学赶湘钢活动中,一些主要技术经济指标的改善,罗招龙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哪个横班不好带就让他去带,一带又成了指标最好的班。在我印象中,他所带的班是破纪录最多的班。有时我都惊讶,这个人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工作潜力,始终处于一种亢奋的工作状态中。”提起自己手下的爱将,一钢厂厂长廖鹏一边竖起大拇指,十分感慨。

罗招龙是一钢厂炼钢车间丁班工长,退伍军人,新余市优秀共产党员,公司优秀退伍军人。一名普通的工长,却以其不凡的业绩,凸显出人生价值,也让人牢牢地记住了他。

罗招龙曾创下原山上一钢厂班产50炉的最高纪录。在推行工长业绩尾数淘汰的两年多时间里,其他工长轮番下岗,只有他一人从未被淘汰过,成为当时新钢公司工长业绩尾数淘汰中的一个传奇,被人称为工长业绩尾数淘汰的“不倒翁”。

1985年,18岁的罗招龙参军入伍,来到了部队这座大熔炉里。在部队的日子里,艰苦的训练和严格的纪律,磨练了罗招龙的意志,养成了他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由于在部队的出色表现,1988年,罗招龙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89年,22岁的罗招龙从部队退伍,分配到原山上一钢厂当了一名炉前工。

第一次登上炉台,眼前的恶劣环境一下子打破了他原来对炼钢的浪漫想像,这里烟尘弥漫、酷热难当,尤其是那热辐射,像投射过来的千万根钢针,刺痛皮肤、刺痛眼睛。还有那飞溅的钢花,稍不小心就落到身上造成烫伤。那一夜,罗招龙失眠了:难道这一生就要在这“烟熏火燎”的工作环境中度过吗?

可随着时间的流逝,在师傅们火一样的工作热情感染下,罗招龙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岗位,当初那种失落的情绪也被火红的钢水慢慢融化了。每经过自己的手炼出一炉优质钢,他便有一种成就满足感。他在心里暗暗立下了“学习一流的炼钢技术,做一流的炼钢工人,干出一流的工作业绩”的志向。从此,他的青春就和火红的钢水、飞溅的钢花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不久,组织上安排他到安阳学习炼钢技术,罗招龙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虚心求教,认真摸索操作工艺要点,较快地熟悉了炼钢的各项工艺操作,从一起进厂的数十名退伍军人中脱颖而出,并很快从一名炉前工成长为摇炉工、转炉炉长、工长。

1998年,原山上一钢厂炼钢车间实行工长竞争上岗制,甲、乙、丙、丁4名工长各带领一个横班,按工作业绩考核,实行业绩尾数淘汰,这在当时的新钢是较为轰动的一件事。哪个工长所带横班业绩最差,工长及横班全体员工集体下岗一个月,仅拿300元下岗工资。待下个月又有人被业绩尾数淘汰了下来,才能再次上岗。

第一个月开始竞争上岗时,罗招龙所带的横班产量、质量等各项指标在4个班中名列第一,员工拿了多元,这在上个世纪90年代已是非常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铁路公司供电所建设品牌队伍事迹…
       农村致富第一人事迹材料
       铁路施工集团领导事迹材料
       泥石流应急方法事迹材料
       粮食局优异单位事迹材料
       山体滑坡应急方面事迹材料
       医务员工巾帼红旗手事迹材料
       铁路警察局稽查站民警事迹材料
       铁路机车企业包车组示范班先进事…
       电业工人爱岗敬业精神事迹材料
     
    业绩创新管理报告
    国土资源局长述职报告
    市水产养殖审核服务细则
    统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机关服务中心半年总结
    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探讨
    商委践行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总结
    卫生局党委领导述职报告
    体育局体育事业计划
    企业会计人员创新教育报告
    没有相关应用文写作范文
    事迹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