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学习材料 >> 正文
卫生部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材料

  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是: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主要原则是: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具体目标是: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促进科学发展。

  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有哪些单位参加,需要多长时间?

  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主要有:乡(镇)、街道,村、社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基层单位,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乡(镇)、街道机关从20**年9月开始,集中活动6个月;其他单位集中活动时间不少于4个月,另外安排2个月时间用于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和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具体时间安排由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如何充分做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始前的准备工作?

  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广泛开展宣传;安排专门力量,深入开展调查摸底,了解掌握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党组织和党员的基本情况,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初步查找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组建学习实践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组织好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工作骨干的培训;制定总体实施意见和各类单位的具体活动方案;设计符合实际、有吸引力的实践载体;组织开展好动员,有针对性地搞好思想动员,提高广大党员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过程中要更加注重哪些方面?

  在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过程中要体现“5个更加注重”,分别是更加注重取得实效、更加注重简便易行、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更加注重强化基层、更加注重统筹协调。

  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分为几个阶段,各阶段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分为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

  学习调研阶段主要抓好学习讨论、调研走访两项工作。

  学习讨论要注重统一思想。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规定书目,学习中央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学习党的民族政策,学习卫生部和各地编写的辅导教材。通过学习讨论,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作为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坚持卫生事业科学发展的要求上来。

  调研走访要与征求群众意见、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努力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党员、党组织负责人要深入科室班组、村镇社区,广泛听取干部职工、患者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找准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把调研走访与转变服务态度、优化服务流程、提供便民措施、帮助患者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努力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

  分析检查阶段主要抓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撰写分析检查报告两项工作。

  规模较大、党员人数较多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要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其他单位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形成简要的分析检查材料。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时,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党员、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主题,分析检查本单位在落实医改任务、提高服务水平、改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委书记政治学习材料
       党委书记教育材料
       建设学习型政党学习材料
       党的地位学习材料
       党员争先创优学习材料
       200年党课学习材料
       一年级班主任经验交流材料
       最新班主任经验交流材料
       创先争优民主生活分析材料
       最新创先争优民主生活分析材料
     
    高中生军训开幕式词
    县委书记纪念五四运动87周年暨表…
    机场安检处班长竟职演讲稿
    机关晚会主持串词
    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经验材…
    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的讲话
    党积极分子党课思想汇报
    单位综治维稳个人工作计划
    财统局副主任就职演讲
    法院政工科长自我总结
    争做四最干部实施意见
    乡村卫生服务管治实施意见
    村卫生室设施管理工作意见
    卫生部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
    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
    城市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基层医药卫生体改工作方案
    卫生局推行政行风建设工作意
    农村卫生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工
    学习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