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经验材料 >> 正文
电力局标准化建设经验材料

一、全员参与、依靠职工

    我们局坚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创建思路将标准化建设作为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具体实践来对待。我们更是一心一意的尊重经验、依靠员工,充分发挥一线职工的智慧,梳理规章制度,提炼宝贵经验,优化固化流程,完善工作标准。对于生产一线来说,存在的问题不是规章太少,而是制度太多。我们发动员工从工作实际出发,进行制度体系大梳理,不合时宜的摒弃,内容相似的合并,有所欠缺的完善,确实需要的补充。由一线员工提出的许多专业性的建议和措施,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他们对自己制定的标准和作业指导书,在执行上也更加坚决、细致,员工在付出的过程中,也提升了个人素质。员工感受到自己被尊重,感受到了自身的价值,便拥有了参与标准化建设的更大积极性。

二、率先垂范,理念先行

     我们局召开了标准化建设启动会、推进会,并将工区标准化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我们及时编制了《输变电工区标准化建设实施步骤》,成立了工区标准化建设小组,确立了工区标准化工作总体目标、指导思想和具体计划,详细制定了各项标准的实施细则,落实了各项工作的责任人。通过座谈会、培训会等各种形式统一部室员工思想,极力消除职工抵触情绪和应付心理,将标准化建设常识的掌握情况和建设任务的完成情况,纳入了部室二级考核,运用正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创建积极性。我们用直白、通俗的语言,让员工理解pdca和6s的含义,叫职工明白标准化不是一项额外的、独立的工作,是通过“写我所做,做我所写”,来减少不必要的环节,减轻工作强度,保证职工和电网的安全,所以我们明确提出的口号是:“标准化使我们的管理更高效,使我们的操作更安全,使我们的工作更快乐”。

三、整体推进、同创共享

    我们局积极开展部室标准化建设竞赛和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竞赛,我们工区更是不甘落后,事事争先。按照“职责分解、目标设定、管理控制、绩效评价、改进创新”五大工作流程,我们共计梳理工作项目302项,工作标准17项,工作流程49项,工作方法95项,并做到无重叠、无漏项,在部室竞赛中名列前茅。我们还设立“每周一课”制度,由监控中心、操作队、检修、巡线等班组推荐成绩突出的“标准化创建之星”给大家授课,传授个人创建经验,使大家分享,我们还在二级考核中给以一次性奖励。员工的知识、能力和创新成果得到尊重,员工的创新热情被全面激发,收到了同创、共享、促进的良好效果,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四、人员提质、管理提效

    我们局坚持把标准化作为不断提升企业文化的重要的实践过程和手段,通过标准化倡导一种积极向上的文化,我们更是让标准化这个“种子”在工区的“土壤”中生根、开花、结果,使人员素质提升,使工作变得清晰、透明、简洁和规范。

    我们编制的作业指导书,消除了含糊和笼统的字眼,详细说明了作业前、作业中、作业后可能诱发事故的危险点和危险源,可有效杜绝违章行为的发生。今年5月份,在市农电系统标准化作业指导书竞赛活动中,我们编制的《*35kv变电站更换311、511开关操作把手作业指导书》和《*35kv变电站1#主变二次电缆安装、试验、更换511ct作业指导书》均被评为第一名。

    我们针对由于无人变电站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流动人口经验材料
       土地经营权流转经验
       财政构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经验交…
       县城经济服务经验材料
       财政局新农合经验材料
       开发区规范财务管理经验材料
       烟草局维护管理经验材料
       现代农业发展经验材料
       民政局耕地抛荒治理经验
       乡镇民主管理经验材料
     
    国税基层建设报告
    煤矿周五安全活动执行规范
    弘扬焦裕禄精神实践科学发展观
    农村改革座谈会发言材料
    文艺节闭幕式会议主持
    春节领导讲话
    森林防火办防火经验发言材料
    山西左云平遥等地考察报告
    镇党委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
    情书7
    电力工作部署及供应会议讲话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水利电力部门监察审计部岗位
    电力公司抢险救灾纪实
    电力公司法律化管理交流材料
    电力局平安教育交流材料
    电力局发展职工教育交流材料
    农业局标准化发展交流材料
    电力局构建诚信单位交流材料
    电力公司采暖供热交流材料
    经验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