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申报材料 >> 正文
优秀班主任申报文稿

至今已有十三年的班主任经历。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于1996年参加工作。意识到要想带好一个班,首先班主任要以身作则,要建立一个肯为同学负责的班委会,要让学生树立起正确的观念,要有一套规范的奖惩制度。这几年中,始终围绕着这样几条开展工作,也初见成效。

一、学高为师。

始终坚持这个原则。凡是要求学生做到首先带头做到要求学生几点到校,多年担任班主任的岁月中。总是提前几分钟在教室里等着。学校要求学生不能带手机,这多年来,手机一直调成静音,没有在上课时接过一次电话。给学生提出的一些为人之道,首先以我为例,先正己,后要求别人。对学生说实话,说真话,不偏不倚,不以自己的好恶而行事。

二、努力打造过硬的班委会

都是先让学生毛遂自荐,每届新生入学。组建班委会,然后进行培训,经过一段时间的考查,对班委会成员做出调整。固定以后,再进行严格要求,要求班干部以身作则,各司其职,互相配合。正班长管理班级全面工作,并对班务日志进行详细记载;副班长抓纪律;体育委员负责每天早上早训的出勤率和每天两操情况;宣传委员负责每周向学校递交广播宣传稿件;劳动委员负责安排每天的卫生值日工作;文艺委员负责班里重大节日活动节目安排及排练工作。每天作业检查由各小组长负责,并将检查情况报告学习委员登记。要求他思想上、学习上、行动上、工作上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做同学们表率。正因此,班的纪律严明,思想统一,年级考核经常名列前茅。

三、理念领先行动

每届学生,把理念的灌输贯穿我班主任工作之中。都要求学生具备:

温室里的花朵是不能接受风雨的洗礼的1吃苦是福的思想。教育理论是中学阶段是人的思想成型的黄金时间。青少年吃点苦是磨练。

教育学生诚实守信无疑跟不上形势,2诚实守信的作风。把这叫作“傻子理论”纷繁复杂的现代社会。但我理论是守住自己的内心,问心无愧。做人如此,学习上同样如此。

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只有懂得感恩,3感恩父母的道德。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才能明白自己的任务和责任,才能够始终抱定自己的信念。

尽吾力,4奋勇争先的精神。通过各种方式激励学生的上进心和求胜欲。而后无悔”可以不是第一,但一定是最好。

四、奖勤罚懒、奋勇争先

鼓励他放飞希望的勇气。其具体做法是先制定出尽可能大家都满意的奖惩措施,表扬和鼓励可以帮助学生重新认识自我点燃他努力奋进的星星之火。班会上通过,然后由班委和学习小组组长监督执行,定期进行讲评,获奖的学生虽然获得的只是一个薄薄的笔记本,甚至只是口头奖励;对于后进生的惩罚有时是让其在班内唱首歌,或者是做件能给班级加分的事情,但是所产生的作用非常显著,对促进学习、制止违纪有很好的效果。

不断探索,工作中。经常总结,为此我建立了自己的博客,记录自己的点滴感悟,这也是与学生沟通思想的渠道。于1997年起至今已有十多年的班主任经历,送过四届毕业班。20052006学年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2007年被评为区优秀班主任;2009年被评为区教学能手。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领导干部申报资料
       有关建设先进县申报材料
       工商局公务员转正申报材料
       资优学生申报材料
       最佳青年志愿者申报材料
       工会优秀员工家庭申报材料
       机关党建落实三个代表申报材料
       总结概括能力申报材料
       抗非典医院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税务干部先进事迹材料
     
    社区建设管理意见
    金融支持旅游发展工作意见
    党委领导在团代会上的讲话
    乡镇统一战线完善发展意见
    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策划书
    领导干部党课讲话提纲
    教师自主管理学习制度
    县审计局最新—200年职业道德教育…
    团队组织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
    交通局推进效能建设实施意见
    优秀护理服务工作意见
    发展优秀旅游城市工作方案
    争做优秀村干部工作指导意见
    做好优秀党员工作报告
    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
    建党86周年评选优秀党员党务
    优秀求职信九条戒律
    怎样写出一篇优秀的竞职竞聘
    民政局优秀个人交流材料
    优秀员工敬业交流
    申报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