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政府报告 >> 正文
国民经济规划纲要报告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关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报告,请连同《规划纲要(草案)》一并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提出意见。

“”工作回顾

“”期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支持等省藏区发展的有利机遇,应对危机,破解难题,扎实苦干,顺利完成“”规划的各项任务,一些主要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综合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预计“”末,全市地区生产总值621.8亿元,年均增长16.3%,实现了翻一番的目标,人均生产总值4224美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03亿元,年均增长28.4%,是“十五”末的3.5倍;地方一般预算收入34.5亿元,年均增长24%,是“十五”末的2.9倍;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0亿元,年均增长17.6%,是“十五”末的2.2倍。

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高。立足“小财政”办好“大民生”,五年累计投入262亿元,落实了一大批为民办实事项目,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14073元和5450元,年均增长10.9%和16%,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进一步提高。

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农村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新区开发和旧城改造步伐明显加快,城区功能布局不断提升优化,中心城市承载力持续增强,城市规模迅速扩大。较“十五”末,建成区面积增加28平方公里,市区人口增加11.8万人,城镇化率达到63%,城乡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改善。

城市文明创建再结新硕果。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全民共享,抓重点、攻难点、增亮点,不断掀起创建热潮,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和取得的成绩,提高了市民素质,提升了城市品味,增强了欠发达地区群众的发展信心,为我们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展的五年,是我市经济建设快速发展,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的五年;是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的五年;是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的五年!

五年来,我们紧紧抓住加快发展这个主题,不断突出保障民生这个重点,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五年来,围绕建设更加繁荣、更加美丽、更加宜居的现代化中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不断创新城市规划建设理念,全域规划城市,加快建设城市。海湖新区整体开发建设扎实推进,生态宜居形象初步显现;工业园区基础配套不断完善,园区承载大项目的能力大幅提升;旧城改造稳步推进,累计完成旧城拆迁面积724万平方米,开发建设2009万平方米;交通体系进一步健全,兰青铁路二线、丹拉国道过境线建成通车。火车站综合改造项目开工建设,西格二线、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和机场扩建等项目顺利实施,建成农村公路162条,建设里程达1865公里,实现全市乡村全部通公路的目标。畅通交通工程启动实施,新开辟公交线路12条,开通三县公交专线及高速公路快客,城乡居民出行更加便捷。城市供排水设施不断完善,新增管网198公里,改造管网70.7公里;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集中开展湟水河流域排污口综合治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80%,湟水河小峡出口断面水质明显改善。

五年来,围绕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农村面貌发生明显变化。按照“依托城市、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双百四联活动调查报告
       明确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职责报告
       推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工作报告
       市政工作报告
       市政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加强现代农业工作若干报告
       干部挂职锻炼工作报告
       社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管治报告
       集体土地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工作报…
       新市民安居乐业工程管治报告
     
    度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新党员参加七一座谈会时发言
    市贸促会200年会上半年总结
    副市长强化规划教育发展讲话
    护理交流会外科护士讲话
    银行客户经理培训班学习小结
    卫生城市宣传教育整治方案
    国土部门下年规划
    度乡镇综治维稳考核评分细则
    乡镇领导作风整顿心得体会
    经济体制改革要点安排意见
    推动劳务经济发展工作意见
    工业经济形势分析报告
    市政经济建设工作报告
    国民经济发展情况报告
    低碳经济发展现状调研报告
    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见
    循环工业经济调查报告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管理办法
    工业经济发展实施意见
    政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