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政府报告 >> 正文
政府报告[精]

政府工作报告[精]
各位代表:
  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04年工作回顾
  刚刚过去的2004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县人民政府在地委、行署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和政协的支持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克服了国家政策宏观调控、紧缩银根和各种自然灾难等不利因素,团结和带领全县各族人民,圆满完成了第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促进了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2004年,全县完成国内生产总值67982万元,同比增长11.35%,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44589万元,增长7.83%;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8965万元,增长36.53%;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14428万元,增长10.37%。

  ——农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农村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56840万元,同比增长15.77%;农民人均纯收入2532元,增收278元,增长12.3%。粮棉生产稳步推进,20.85万亩粮食总产8.8万吨,单产422.16公斤;27.74万亩棉花总产63.6万担,单产112.7公斤,增加3.75公斤。多种经营发展步伐加快,种植小宗经济作物2万亩;设施农业发展迅猛,新建温室大棚903亩,生产效益不断提高。主攻畜牧业取得成效,新建养殖小区4个,全县16个养殖小区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农牧民科学养殖和集中养殖意识不断增强。年末牲畜存栏33.32万头(只),出栏18.52万头(只),增长1.2;产肉5459吨,增长7.04;完成黄牛改良1.04万头,增长2.8。林果业发展成效显著,产业规模和治理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完成植树造林18.8万亩,其中新增经济林16.4万亩,基本实现了“人均3亩园”的奋斗目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基本完成,农业农村经济已经形成了以种植业、畜牧业、林果业为主的三大产业发展格局。

  ——农业基础建设不断加强,产业化经营逐步推进。完成测水到户67.4万亩,修建防渗渠21.4公里,新挖排水渠27.5公里,清淤排水渠110.95公里,平整土地1.53万亩,农业节水抗旱能力进一步增强。积极推进产业化经营,一批核桃、杏子、红枣、香梨、葡萄等专业化生产基地逐渐形成,“海思”、“沙玉、沙玉王”等优质品牌申报成功,为新和果品占领区内外市场夯实了基础;无公害基地建设、金银花产业发展有了新的突破;农机化水平有了新的提高;组建各类专业协会24个,辐射带动农户3068户,有效提高了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

  ——各项农村政策得到较好落实,农民增收渠道不断拓宽。继续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和农村税费改革,积极落实各项减负措施,累计减轻农民负担435.13万元,人均减负40.97元。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完成第一轮重点村脱贫12个,全县2136户1.01万人越过低收入贫困线。加大农村改水防病力度,新建水厂2座,新增入户2010户;积极实施抗震安居和农村贫困户危旧房改建工程,新建和改建住房1635户6.45万平方米,有效改善了广大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认真开展信用工程创建活动,小额信贷发放和回收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有1个乡在全地区率先达到创建“小额信贷信用乡镇”的目标。积极鼓励农民创业,激活劳务经济,成功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6552人,实现劳务创收1283.28万元,全县农村人均劳务创收120.84元,比上年增长了近4倍。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大会讨论政府报告时发言
       立足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政府报…
       二○○五年政府报告
       政府报告一
       政府报告8
       政府报告
       政府报告二
       地级市政府报告
       换届市政府报告前6年总结后5年目…
       人大会上乡镇政府报告
     
    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感想
    城市环境治理工作总结材料
    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
    考察材料
    党委召开企业环保公开承诺会
    国旗下讲话让简单常规不简单
    公司的业绩报告
    街道计划
    国旗下讲话第九周
    反腐倡廉—构建和谐社会的奠基石
    医疗系统疫情报告管理工作意
    代表团分组审议报告的讲话
    建设新农村报告大会讲话
    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报告会
    教学报告会开场白
    经济分析报告写作方法
    社会实践报告写作方法
    培养秘书口头报告能力
    撰写事故报告材料应包括内容
    怎样写报告书
    政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