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行业分析报告 >> 正文
工业经济形势分析报告

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积极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和工业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全力以赴谋开局、促发展,工业经济继续保持了平稳增长的发展势头。1-10月份,全市完成增加值296.96亿元,增长19.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65.04亿元,同比增长16.34%。

一、工业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一)轻、重工业生产保持平稳增长,重工业仍是我市工业主导力量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265.04亿元,同比增长16.34%,其中:重工业完成增加值228.33亿元,增长16.8%,轻工业完成增加值36.71亿元,增长13.4%。重工业仍是我市工业主导力量,比重达85.32%。

(二)各种经济类型企业均保持增长态势

在规模以上工业中:国有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49.52亿元,增长28.2%;集体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0.18亿元,增长9.9%;股份合作制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3.81亿元, 增长9.5%;股份制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201.87亿元,增长14.0%;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9.39亿元,增长41.5%;其它经济类型完成工业增加值0.27亿元,增长14.2%。

(三)园区工业生产保持增长,产业聚集效应进一步显现

经济技术开发区完成工业增加值168.52亿元, 增长27.92%,其中:东川工业园完成工业增加值51.36亿元, 增长23.87%;生物产业园完成工业增加值33.01亿元,增长17.80%;甘河工业园完成工业增加值69.21亿元,增长31.19%;南川工业园完成工业增加值14.93亿元, 增长63.81%。开发区工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增加值的比重为56.75%,产业聚集效应进一步显现。

(四)主要工业产品产量有增有减

在纳入国家统计目录的工业产品中,与同期相比增长的主要有:饮料酒7.48万吨,比同期增长5.72%;软饮料9.69万吨,增长5.21%;制帽3510万顶,增长24.03%;中成药1180吨,增长1.79%;电解铝142.10万吨,增长18.82%;水泥296.22万吨,增长32.91%;钢材108.50万吨,增长0.09%;铁合金56.45万吨,增长15.04%;焦炭60.12吨,增长10.09%;石墨及炭素制品27.65万吨,增长98.84%;服装286万件,增长2.8%。与同期相比下降的主要有:原煤131.06万吨,下降23.28%;乳制品9.59万吨,下降10.03%;硫酸13.62万吨,下降7.35%等。

(五)重点传统行业作用显著

五大重点传统行业贡献显著,其工业总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82.68%,其增速依次分别为28.12%、14.56%、25.18%、102.94%和17.00%,对工业保持平稳增长起到关键作用。

(六)工业经济效益平稳提升

1、今年以来,受资源类产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工业企业利润总额普遍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工业经济效益平稳提升。1-9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58.27亿元,同比增长18.16%,实现利润总额32.35亿元,同比增长76.39%。其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分别为320.85亿元、22.58亿元,分别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57.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民经济规划纲要报告
       双百四联活动调查报告
       明确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职责报告
       推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工作报告
       市政工作报告
       市政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加强现代农业工作若干报告
       干部挂职锻炼工作报告
       社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管治报告
       集体土地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工作报…
     
    民宗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
    县新华书店精神文明总结
    党的89周年七一演讲稿
    煤矿企业学习三个代表演讲
    市委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讲话
    实验计划
    产品资料片推进计划表
    细节决定成败读后感
    集团公司联谊晚会台词
    邮政银行工作汇报
    经济体制改革要点安排意见
    工业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奖励计
    推动劳务经济发展工作意见
    国民经济规划纲要报告
    市政经济建设工作报告
    国民经济发展情况报告
    低碳经济发展现状调研报告
    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见
    循环工业经济调查报告
    工业区环境整治工作方案
    行业分析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