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投资报告 >> 正文
市政资产投资情况分析报告

年,市继续贯彻中央各项宏观调控政策,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发展全局,进一步谋划项目、争取资金,增强投资增长的可持续性,充分发挥固定资产投资对推进经济增长、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进程中的主导作用,顺利实现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年投资额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为“十二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固定资产投资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一、年固定资产投资运行的主要特点

(一)投资总量逐年加大,增速较高超预期

据统计,年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28.01亿元,同比增长31.01%。根据全年投资增长20%的目标,完成目标的109.09%,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首次突破500亿大关,再创历史新高(见图一)。本年完成建设与改造投资346.57亿元,同比增长28.39% ;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17.29亿元,增长22.93%。在全社会完成投资中,市属完成423.95亿元,增长35.31%。

(二)投资主体呈多元化,民间投资仍是主力军

按投资类型分,国有及国有控股投资149.92亿元,占28.39%,同比下降12.09%;港澳台及外商投资34.03亿元,占6.45%,增长68.01%;民间投资344.05亿元,占65.16%,同比增长62.12%;所占比重比上年提高12.5个百分点,增幅较大。

(三)第二产业投资增长较快,工业依然是强劲动力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完成16.25亿元,增长7.37%;第二产业完成271.43亿元,增长39.54%,其中:工业投资242.87亿元,增长37.34%;第三产业完成240.32亿元,增长24.29%。第二产业增速明显高于第一、第三产业,对投资贡献明显提升。

(四)民生类投资力度加大,创历史新高

年市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思路,全力推进惠民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度和资金落实。一是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完成投资4.86亿元,增长50.93%;二是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完成投资7.37亿元,增长61.98%;三是随着国家实施校安工程的推进和我市教育布局的调整,教育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教育行业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11亿元,增长1.95倍,增幅居各大行业之首,创历史新高。投资较大的项目有:湟川中学、二十一中、第一职业学校迁建年底建成并交付使用。

(五)亿元项目提供有力支撑, 投资拉动效应明显

年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82个,完成投资285.82亿元,占全社会投资的54.13%,较上年提高1.74个百分点, 成为拉动投资增长的主要力量,为投资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其中:机场二期工程计划总投资22.21亿元,完成投资6.42亿元,新建跑道于10月20日投入运行,a0临时滑行道、a2、a3滑行道、导航台、西站坪、灯光变电站同期投用,场外导航台及飞行区通信线路工程全部完工;紫金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硫酸、铁精粉生产线计划总投资36亿元,完成投资10.93亿元,该工程一期年10月已建成投产;盐湖海纳化工有限公司建设的电石、水泥、烧碱、pvc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完成投资19.78亿元,一期进入工程收尾阶段,电石项目主装置部分开始安装,二期pvc项目开始土建施工;鲁丰鑫恒铝业有限公司建设的年产60万吨铝板带箔生产线计划总投资47.3亿元,完成投资10.87亿元,年正式开工建设,部分设备已订购;计划总投资分别为4.8亿元、4.3亿元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节能降耗经验学习报告
       工业经济形势分析报告
       国民经济规划纲要报告
       双百四联活动调查报告
       明确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职责报告
       推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工作报告
       市政工作报告
       市政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加强现代农业工作若干报告
       干部挂职锻炼工作报告
     
    镇党委书记接受捐资仪式讲话
    重阳节白云山登高活动总结
    6月大学生预备党员思想汇报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心得
    村支部书记先进事迹
    安监局实践工会教育整改措施
    创先争优提高干部素质总结
    民政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总…
    八荣八耻演讲稿让遵纪守法成为我…
    县法院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市政办就业工作实施意见
    市政办关于节能降耗工作意见
    市政办动物防疫工作通知
    市政办安全生产工作通知
    市政工作报告
    市政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市政经济建设工作报告
    市区资产投资报告
    县资产投资工作汇报
    经营性资产清查实施意见
    投资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