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述职报告 >> 正文
我县财政局干部述职报告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由于受宏观经济低位运行以及一系列政策性减收增支因素的影响,我县财政面临着收入难增、支出难保、收支难平的严峻形势。面对这一复杂局面,一年来,我带领全局干部职工,紧紧依靠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负重奋进,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立的目标任务,为全县财政收入任务的圆满完成,各项重点支出的保证以及财政系统两个文明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可以说,过去的一年是我县财政工作不平凡的一年,同时也是我在财政领导岗位上经受住各种严峻考验,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的一年。

一、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财政工作的“驾驭力”

财政作为经济的综合管理部门,肩负着组织收入分配,调控经济运行以及实施财政监督等重要职能。在市场化改革不断深入,各种矛盾互相交织的今天,财政促改革、求发展、保稳定的任务越来越重,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形势,解决好财政工作不断面临的新问题,谋求财政工作的新发展,我始终注重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驾驭能力上下功夫。

一是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高政治素质,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克服各种繁杂事务,认真学习了邓小平理论和江总书记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理论,并做好学习笔记,联系个人思想,写好心得体会,着力在把握思想体系上下功夫,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作文章,并积极参加在县级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的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党风教育,把学习理论与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高自己的领导水平和政治素质。

二是加强财经知识学习,着力提高业务素质。重点学习了市场经济理论、现代经济管理、财税法规以及《领导干部财政知识读本》等一批理论专著,开拓了理财视野,自身的专业水平理论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与此同时,我注重把勤于学习与勇于实践相结合,积极开展各种有针对性的财政调研,所撰写的《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提高财政运行质量》一文获全市、全县财税建设征文三等奖和一等奖,并被《郴州通讯》和《嘉禾通讯》刊载。

三是强化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着力提高思想素质。能始终以党的纪律和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与党中央与县委保持一致,把思想统一到党的精神和决议上去,把自身工作融入到县委、县政府关于建设经济强县的一系列战略举措中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全身心地投入本职工作。针对当前财政部门外部管理难度大,内部管理困难多的现实,我首先从自我做起,注重以身作则和率先垂范,在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凡是要求同志们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凡是要求同志们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为了搞好本职工作,我几乎牺牲了所有的双休日和节假日,时常起早摸黑加班到深夜,同时,经常性地深入到各乡镇和基层站所,了解入库进度,分析财税形势,督促税收入库,平均每月下乡天数均在10天以上,以至完全疏忽了家庭事务,疏忽于丈夫、孩子和年迈的母亲。

二、坚持民主集中,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

领导班子是龙头,是全局工作的核心力量,为了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群体效应和核心作用,我突出抓了四项制度建设。

一是理论学习制度。继续成立中心学习小组,每季至少安排3天的学习时间,结合“三讲”教育的开展,采取组织自学与集中学习的方式,狠抓政治和业务理论学习,做到有计划、有制度、有要求、有考核,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进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水务局干部个人述职报告
       工商局军转干事述职报告
       街道计划生育委员述职报告
       应届生下乡支教状况述职报告
       残疾人班子年度述职报告
       医学院教学办公室教师述职报告
       派出所基层领导述职报告
       信用社柜台工作人员述职报告
       电信管理部门领导述职报告
       酒类销售员工个人述职报告
     
    市法制宣传教育总结
    社区就业调查汇报
    制造型企业绩效治理作业办法
    巧用电教手段激情明理导行提高学…
    民政局社会服务意见
    畜牧局加强养殖业发展半年总结
    20年新学期中学政教处计划书
    县医院度计划
    保险公司全国分公司总经理会议讲…
    积极探索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活力和…
    财政资金整合工作方案
    财政支出管理工作意见
    财政支出管理年开展情况报告
    乡镇财政管理工作意见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党委财政估算执行情况报告
    年度镇财政包干工作方案
    党委财政预算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全县财税运行调研报告
    述职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