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实习报告 >> 正文
护理个人实践回顾

年月,我来到工伤康复医院进行为期近8个月的实习。经过的学习和老师的教诲,我已具备了步入社会的基本条件,以下就是我的几点体会。

1、注重实习“方法”的学习。工伤康复医院以成人康复为主,分为骨科康复、神经康复和烧伤康复三大版块。由于我的实践经验护理实习小结,在这里可以充分展示和狠抓基本技能训练,找出相同病种不同病历的共同点(如脊髓损伤和偏瘫病人就是好的例子),并且可以普外科医生专题学习法,针对一种病,从康复评定、治疗再到评定,系统的结合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康复骨科护理实习小结,勤学好问、举一反三,还可以写好实习日记和科室小结。省立医院血管外科治疗师的一对一训练给了我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求进步的护理实习小结。医院的图书馆的专业书籍和资料给我提供了良好的北京天坛医院脑外科场所和求知的平台,而我则应该充分利用资源,学会善于把握。

2、具备康复治疗师应有的素质。经常会有病人问我:“你们康复医生跟临床医生真不一样,你们天天帮我们动手动脚难道不累吗?”我对着他们笑笑,心里想:我们和临床医生的目标是一样的,爱因斯坦说过:“热爱是最好的老师”,这点在医院康复治疗师的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所以首要的是要热爱自己的专业,每一次康复部的业务学习基本上都是满满的,治疗师的提问和授课都说明他的那种虚心求学的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求是的科学态度。都是值得我学习和去做的。在8个月里我没看到有一个治疗师上班迟到早退的,在治疗病人时一个接一个,认真对待,还要给我们讲知识,充分体现了他们勇于吃苦的精神和良好的思想品质。

3、学会能够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实习中我们拥有实习生和医生的双重身份。对于医院病人的现状和预后,大部分都是比较差的,尤其是sci、hi、cva、烧伤的病人,都存在着心理问题,而医院的病人以青壮年居多,还会把我们当成好朋友,说些心里话。面对这些患者,我们要清楚自己处于一个怎样的位置,你将如何回答他,回答他以后特会有什么想法,将给他带来什么样的问题,是好是坏?却值得我们去思考,说话就要负责任。这是做医生的原则。因此,在老师的教导下和自己的切身体会,我们一定要学会善于察颜观色,与病人的交流能力和处于突发事故或情况的应急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更应该懂得这方面的知识、法律法规等。如工伤病人咨询工伤认知和赔偿等问题。说明要学会正确处理好医患关系,使患者得到最大的康复。

4、勇于尝试和创新,工伤康复医院是全国第一家专科康复医院,是一个大胆的尝试而且获得成功,这就是好比我们在工作中创新,去尝试用新的方法去治疗病人,当然这是经验积累和通过理论的结果,这种方法对患者没有副作用和负面影响。年青人正值创业和学习能力的高峰阶段。我应该抓好专业基本功,理论联系实践,结合现状,提高科研能力和技术水平。

需要总结的还有很多,我将坚持不懈地去理解,去学会,实习结束,意味着步入社会的开始。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以这次实习经验来完善自身,做好今后的工作。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会计学专业个人实践汇报
       进出口企业个人实习小结
       广告专业个人见习小结
       派出所个人实践回顾
       医院护士个人实践回顾
       医学毕业生个人见习小结
       师范生个人实践回顾
       大学生实践回顾
       中学班主任实践个人回顾
       护士个人实习小结2则
     
    市委书记人大会上的讲话
    饭店迎宾服务会议上的讲话
    交通部门对人大议案答复
    酒店新春晚会致辞
    庆国庆60周年三句半台词
    副书记在村支书培训班讲话
    安全心声演讲报告会讲话
    农村干部乡镇经济会讲话
    乡镇平安创建活动会议发言材料
    行政领导定期向支部汇报制度
    优秀护理服务工作意见
    个人住房信息创建工作方案
    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工作方案
    党员个人工作总结发言
    市长在模范区县命名及个人表
    先进个人推荐表
    评选驻村帮扶先进集体和个人
    企业个人总结写法
    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征收个人
    即兴演讲与个人气质
    实习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