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情况报告 >> 正文
春季动物防疫情况报告

一是各级政府重视程度明显提高。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对动物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明显提高,今年以来。将动物防疫工作列入农村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实行政府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动物防疫领导机制,强化落实了政府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动物防疫工作责任制。

二是宣传培训广泛深入。广泛深入宣传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全市畜牧兽医系统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资源和黑板报、横幅、宣传栏、宣传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动物防疫工作宣传声势浩大,开展工作环境良好。同时,全市都在春防期间加强了技术培训工作,据统计,全市春防期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21期(其中市级11期、县级23期、乡级87期)培训人员3459人。

三是防疫药品器械提前到位。全市的春防工作由于及早安排,防疫药品器械下发到位也较往年明显提前,至2月底前,市上已将春防所需疫(菌)苗及防疫物资器械下发到各县区。

四是防疫经费投入力度加大。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了动物防疫经费200万元,各县区都预算安排30万元左右的动物防疫经费,各乡镇也都预算安排了不同程度的动物防疫经费。春防期间全市共落实到位春防资金225万元,其中市级100万元、县级113万元、乡级12万元。

五是干部包抓扎实深入。认真落实科技人员下基层抓落实活动,自春防开展以来市县畜牧业兽医部门紧密结合创优争先活动。市上由5名县级领导带头包抓7个县区,市、县两级畜牧兽医系统共抽调280名科技人员包抓全市399个规模养殖场(小区)标准化建设,有力推动了今春动物防疫工作进程。

六是责任管理更加完善。各县区和大多数乡镇增加完善了县畜牧兽医局与包片人员、乡镇政府与乡村干部、乡镇兽医站与规模养殖场(小区、畜禽贩运大户)目标管理责任书。主要体现在继续坚持市、县、乡、村四级政府和业务部门双轨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基础上。

七是工作方法务实高效。今年市、县畜牧兽医部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动物防疫工作方法,县区对猪实施了口蹄疫、猪蓝耳病、猪瘟三种疫苗“三针”和“二针”同步注射,加快了防疫工作进度。县成立了畜禽免疫过敏处置应急小组,大大降低了过敏反应死亡率。县对现有防疫员实施优化组合,春防工作中每人付给劳务报酬700元。县在春防工作中,提出在防疫工作结束后,必须由村委会出具结束证明,防疫员签字,村委会盖章,才正式认可该村防疫工作结束,有效保证防疫工作的质量。

八是监督检查更加得力。实施春防工作及时跟踪检查制度。市、县在春防工作开展的前、中、后三阶段进行分期督促检查,市、县都加强了春防监督检查工作。及时督促整改,保证了春防质量。如县县委县政府多位领导分别多次深入乡镇逐乡、逐村开展春防工作并将督查情况书面上报县委县政府,县上在四大组织联席会议上,对动物防疫工作搞得好的等三个乡镇进行表扬,对等三个动物防疫工作落后的乡镇通报批评。县县委县政府、县政府办、县畜牧兽医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县的动物防疫工作进行跟踪督查。据统计全市各级共组织春防督查35次,其中市级13次、县级22次。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报告
       地区与央企对接项目情况报告
       早春小麦病虫鼠草害情况报告
       开展污染源普查情况报告
       冬日的魅力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大辫子的女同学
       夸一夸我
       春节最高兴的一天
       困难我不怕你
     
    公司营销主管工作计划
    县组织暨建设扶贫报告
    电视台部门领导述职报告
    全市排查调和矛盾工作会上的讲话
    人大宣传信息会议讲话纪要
    经济责任审计经验材料
    我省农村环境保护问题及对策
    积极学习提高素质发展能力
    200年创先争优活动总结
    广播局学习科学发展观调研方案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指导意见
    抓好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办
    养殖户开展春季生产工作意见
    动物疫病防治工作报告
    做好春季农村绿化工作意见
    春季动物防疫管理办法
    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安排意见
    加强春季造林工作要点
    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计划
    情况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