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情况报告 >> 正文
审计局党风廉政纪监情况报告

局党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能作用,结合机关作风建设,进行职业道德教育,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将纪检监察工作贴近审计执法工作实际,起到免疫系统”和保障作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与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如下:年,局党风廉政建设与纪检监察工作在市纪委、监察局的指导下。

一、以学习为重点,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

把对审计人员的政治思想教育与反腐倡廉教育结合起来,   按照构建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的要求。把机关作风建设与廉政廉洁教育结合起来,把创建“学习型”文明机关活动与反腐倡廉教育结合起来。局党组统一部署,统一安排,齐抓共管,整合教育资源,形成合力,认真抓好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推进了机关廉政文化建设。一是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重点,党组主要领导亲自讲课,组织学习讨论,增强自觉执行党章的自觉性。二是全局深入学习胡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及《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年工作规划》等内容。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起到示范和表率作用,中心组制订了学习计划,分专题组织了集中学习。三是积极开展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教育,年初利用全市审计干部集中培训的机会,由分管政工的副局长胡正桥同志给全体审计干部上了一堂职业道德和廉政教育的党课。四是组织观看《赌之害》等警示教育片,并进行形式多样的反腐倡廉教育。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廉政勤政意识,增强了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按照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   坚持“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检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审计行政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局长、书记与处级领导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分管领导与各科(室、处、中心)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形成了分工明确、责任具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体系。审计人员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严格规范个人行为,车辆购置、物资采购、选聘公招等各项工作中,坚持原则,不搞权钱交易。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今年以来,未发生党风廉政建设及责任追究案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案件。

三、认真开展干部作风整顿。

局党组率先行动,   今年全市开展思想作风整顿之前。全局上下开展作风整顿,于月日召开了全局思想作风建设暨廉政建设会议。局严格按照干部作风整顿的具体安排和要求,结合本局的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工作方案。局党组就作风整顿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听取意见,认真回顾过去的工作,总结反思工作中的缺点、失误和教训,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克服缺点,修正错误,要求党组成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要求各科室人员以科室为单位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领导点、大家评的方法,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写一份自查整改材料报局党组。同时,还严格规定了五个禁止”和“五个不准”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事科廉政建设情况报告
       乡镇半年计生情况报告
       公务卡改革调研方案
       保障性住房申报查核工作方案
       春节间安全检查工作方案
       城乡居民医保试运行工作方案
       可燃装修材料消防工作方案
       交通规划及城区整治规划
       严打非法占用土地的管理办法
       党委做好造林绿化工作意见
     
    药监局半年总结
    有关县乡镇安置帮教打算
    阳光幼儿多快乐三句半
    教育强化规范办学思考意见
    企业员工资格认证调查报告
    参观雷峰纪念馆有感
    副州长司法局调研时讲话
    列车联欢晚会方案
    城市拆迁建设讲话
    工商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安排
    统计局委托统计调查管理办法
    加强审计工作意见
    水资源预算审计管理办法
    建设工程审计监督管理办法
    审计局谋划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加强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党委审计项目工作计划
    审计厅年终工作计划
    审计署年度工作计划
    情况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