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年终报告 >> 正文
基层党建年终报告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信治深入三明调研实施“168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调研中,月日。姜部长充分肯定了三明实施“168机制、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要求三明进一步总结推广“168机制,使“168机制在促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方面做出新贡献。区各党(工)委、各领域指导小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姜部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深化思想认识抓落实,服务发展大局抓落实,着眼党建科学抓落实,典型示范带动抓落实,强化保障措施抓落实,提升能力素质抓落实,切实把“168机制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和基层党建的主要抓手抓实抓好,努力在实施168机制上当好表率,走在全市前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抓好推广延伸,实现全覆盖

各党(工)委、各领域指导小组要在巩固农村全覆盖的基础上,着力推进“168机制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等其他领域延伸,扩大“168机制覆盖面。今年月底前,社区、机关、国有企业、学校党组织“168机制推广面要达到100%非公有制企业和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要达到2/3以上。要进一步探索推进“168机制向社会管理、社会服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更多领域延伸拓展,更加自觉主动把“168机制上升为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科学有效、普遍适用的工作方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二、要加强薄弱环节,务求见实效

各党(工)委、各领域指导小组要围绕“四个体现”要求,认真查找实施“168机制中存在问题和不足,从加强薄弱环节入手,落实和完善168机制。要围绕解决责任问题,重点抓好创先争优目标任务的明确及党员职责任务的细化量化;要围绕解决民主决策、规范管理问题,重点抓好“六步工作法”中组织实施、考评奖惩等环节的完善和落实。建立分工负责、领导点评、检查通报等制度,加强对组织实施环节的跟踪指导和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采取季度小评、半年初评、年终总评的方法加强考评,根据考评结果严格兑现奖惩;要围绕解决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问题,重点促进群团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社区驻区单位、机关党组织、企业人才队伍及职工群众更好地发挥作用,加强对党员特别是党组织带头人、乡村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队伍能力素质,把各类组织各支队伍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凝聚起来、发挥出来,形成推动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整体合力;要围绕解决推动发展的实效问题,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实施“168机制促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做目标围绕发展制定,工作围绕发展开展,作用围绕发展发挥,使“168机制真正成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有效方法。

三、要不断探索创新,注重创特色

各党(工)委、各领域指导小组要按照姜部长提出的科学、规范、务实、管用”要求根据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等各行各业的不同情况,运用机制、发挥机制作用上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创出特色。要在推行已形成的运行机制的同时,注重探索总结各领域各单位实施“168机制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提升农村和学校的六步工作法”社区的三分三联工作法”机关的一定三评三落实”企业的三议两评一公开”等做法,使“168机制更加简便易行、务实管用。要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为目标,紧密联系本领域本单位的实际,选准实施“168机制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切入点。农村要围绕培育特色产业、推进村庄整治、建设和谐新农村,社区要围绕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区,机关要围绕转变作风、服务发展,企业要围绕提升市场竞争力,学校要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延伸提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审计局党风廉政纪监情况报告
       人事科廉政建设情况报告
       乡镇半年计生情况报告
       公务卡改革调研方案
       保障性住房申报查核工作方案
       春节间安全检查工作方案
       城乡居民医保试运行工作方案
       可燃装修材料消防工作方案
       交通规划及城区整治规划
       严打非法占用土地的管理办法
     
    县工商业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推…
    社区主任竞聘演讲
    毕业论文总结
    党组干部开展反腐败管理意见
    县医院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
    英语导游欢迎词
    学习宣传贯彻党十六届五中全会精…
    运行监测协调办公室申报创建五好…
    公司秘书日常的处理方式
    市卫生局征兵会议讲话
    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农村党建保障机制发展实施意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基层医药卫生体改工作方案
    农业工作下基层活动方案
    开展基层组织创建年活动方案
    司法所基层建设工作意见
    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指导意见
    做好基层应急团队建设意见
    年终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