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科学发展观 >> 正文
食药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总结

根据**县委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局党组高度重视,自4月3日以来,在**县学习实践活动第六指导检查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局认真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着力在宣传发动、学习提高、解放思想、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向前发展。现将我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

**县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结束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全局职工大会议,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专题研究,并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从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组织领导等方面研究、制定了我局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梅昆同志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副局长、支部副书记为成员的**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开展本局学习活动。明确了领导组和办公室的具体职责。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二)狠抓思想动员,明确目标任务

4月7日,我局召开了**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县委深入学习科学了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第六指导组组长谢家林同志,局党组书记、局长梅昆同志作了动员讲话,阐明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对我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并强调我局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要紧密结合我县工作实际,要在解决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一是着力解决发展理念认识问题,打牢科学全面发展的思想基础。努力实现监管的重心从城市向农村转移;监管的目标从数量向质量的转移;监管的力量从自身系统向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转移;监管的内容从单纯监管向公共行政服务的转移。二是着力解决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问题,增强科学发展的原动力。要把改善和保障民生作为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食品药品安全利益问题使实劲,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食品药品监管科学发展的成果。三是着力解决监管与发展的问题,提升科学发展水平,促进我县医药产业科学、快速、跨越发展。四是着力解决服务开放水平不高的问题,拓展科学发展的空间。深入研究食品医药多区域合作新领域、新机制,促进药品市场经济的大发展。五是着力解决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充分发挥体制优势。要深刻认识当前正处在的机构改革期间,是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步骤,是解决制约科学发展问题的重大举措。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上来,做到思想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不出现真空状态。六是着力解决领导科学发展能力的问题,增强科学发展的执行力。着力提高科学决策、善于学习、开拓创新的能力,统筹发展的能力,化解矛盾、破解难题的能力,依法行政、促进和谐的能力,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三)采取多种形式,抓好理论学习

我局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学习调研阶段的中心任务来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的认识和理解。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读《科学发展观论述摘编》、《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科学发展观论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温家宝总理2009年3月5日在十一

[1] [2] [3] [4]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
   区党工委科学发展观第一阶段活动…
   09年领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汇报
   集团公司科学发展观活动五个一天…
   机关事务管理局科学发展观学习调…
   机关工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
   房产局房管局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
   政务服务中心科学发展观调研阶段…
   盐业公司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
   邮政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总结
 
企业会计制度
科学发展观发言材料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报告
诚信即是生命的演讲稿
全面应急管理意见
煤矿先进队伍管理交流材料
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会议讲话
领导干部就职演说辞
县委书记公司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保险公司说明会主持稿情人节专场
教育局食品安全管理办法
工商局食品安全创新交流材料
食监局食品添加剂滥用整治方
食监局食品安全发展方案
质监局食品安全法宣传方案
质监局食品安全经营方案
质监局食品安全整顿方案
工商局食品安全管理方案
民政局食品安全示范乡创建方
民政局食品安全整顿方案
科学发展观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