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汇报 >> 正文
建筑节能工程督查工作汇报

为切实做好年年度建筑节能监督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建筑节能监督力度,严格执行《建筑节能工程施工验收规范》,确保各项建筑节能指标的实现。现将我市的建筑节能监督工作汇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海南省建设厅关于转发建设部《民用建筑节能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导则》、《海南省建筑节能分部工程质量验收工作程序》,充分发挥我市本地区资源优势,发展节能建筑,保护环境,建设节约型社会,推动我市经济可持续发展,建筑节能势在必行,并积极有效的把建筑节能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全面铺开。

(二)制定建筑节能质量监督方案

为了保证建筑节能工作顺利实施,有序开展建筑节能工作,依据《民用建筑节能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导则》,《海南省建筑节能分部工程质量验收工作程序》,《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我站特制定了《建筑节能工程质量监督方案》,下发到每一个建筑工地,并组织各参建主体进行建筑节能监督工作交底。

要求各参建主体严格执行监督方案,认真实施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加强对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执行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的监督,加强做好建筑节能工程质量分部验收和竣工验收的监督,并实行建筑节能备案制度,有效的促进了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的贯彻实施。

(三)认真抓好建筑节能示范工程

年1月,我市相关部门认真执行了《关于推广应用太阳热水系统与建筑一体化技术的通知》,并积极有效的把节能建筑工作展开来。我站重点抓“汇丰国际”小区为建筑节能示范工程,小区通过隔热、遮阳、通风和利用太阳能等全方位实施建筑节能措施,取得了明显的社会、经济效益。这个试点工作的开展和示范项目的建设,对推动全市建筑节能工作起了明显作用。

(四)存在问题

我市的建筑节能工作开展较为滞后,节能建筑目前大约只占20%。年7月,海南省建设厅来三亚对节能建筑进行检查,发现我市推广建筑节能工作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一些建筑设计单位没有按照节能标准来设计,在设计中对标准规范掌握得不够准确,造成建筑给排水、电器、暖通、建筑结构没有达到节能的要求;

二是图纸审查把关不细,有节能设计遗留问题;

三是在施工过程中,现场监理监督管理不力,造成一些开发商、施工单位没严格按审查过的图纸施工。随着对建筑设计和图纸审查的逐步规范,因此,问题最多的是在施工阶段。

随着新型墙体材料推广及应用,市场上不断地出现了众多的品种墙体材料,例如:灰砂砖、水泥砖等,然而有些墙体材料并未到达节能建筑标准的要求,在年年的建筑节能检查中,发现我市在建的建筑物外墙很多工程都在使用灰砂砖而不使用加气混凝土砌块。

(五)今后的工作意见

1.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媒体、网络等方式大力宣传,引导社会接受建筑节能的正确观念。继续加大培训力度,针对规划、设计、施工、监理、验收的各个环节,培训相关的节能技术和规范。

2.完善建筑节能施工图审查制度,建立建筑节能施工监理、竣工验收备案制度。没有后边的施工监理和竣工验收,前面的设计图纸就不能保证落到实处,建筑节能设计也失去意义。

3.推动太阳能在建设领域的应用。要求公共建筑如学校、医院、酒店、工厂集体宿舍等和12层以下居住建筑强制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探索太阳能热水器在高层建筑中应用的各种可能形式(包括墙体侧面悬挂太阳能集热板等形式),加强太阳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消防安全抽查工作汇报
       困难职员帮扶机构工作汇报
       公安局教导员个人工作汇报
       医院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
       市场部文员个人工作汇报
       公司新职工个人工作汇报
       工商局地沟油治理工作汇报
       汽车配件营销员工工作汇报
       饲料营销职工个人工作汇报
       水资源状况调研工作汇报
     
    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学习心得
    全国爱国卫生月由来——黑板报资…
    农民工培训创优的指导意见
    电厂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主持词
    节能减排综合性措施工作汇报
    加快形成落实科学发展观体制机制…
    机关礼品管理办法
    学习新劳动法感想体会
    医院办公文印制度
    建筑材料和垃圾运输管理办法
    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方案
    节能宣传周组织活动方案
    建筑用砂石矿权权限管理办法
    加强节能工作实施意见
    公共机制节能工作要点
    实行预警监控节能工作方案
    工作汇报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