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 正文
市政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各位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年工作回顾

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族人民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四个发展”为主要路径,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面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和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奠定了“十二五”发展的坚实基础。

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0.7亿元,增长15%;地方一般预算收入45.3亿元,增长31.1%;完成地区固定资产投资528亿元,增长3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1.3亿元,增长17.1%。发展方式不断转变,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三次产业比重调整为3.6∶53.4∶43.1,其中一产比重较上年降低0.3个百分点,二产比重提高2.3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2.7%,工业主导型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强化,园区引领作用尤为明显。服务业规模迅速扩大,旅游及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

社会民生显著改善。实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842元,增长12.5%;农民人均纯收入6634元,增长21.4%,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积极采取临时价格干预和财政补贴等多种措施,有效抑制物价高位运行,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的生活。全年用于社会民生的投入占到财力总支出的80%以上,城乡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大为改善,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增强。

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统筹新区建设和旧城改造,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成投资55亿元,一批关乎长远、涉及民生的重点工程相继实施和建成,城乡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

在具体工作中,我们重点抓了以下八个方面:

(一)强化项目拉动作用,投资结构逐步优化。围绕东部城市群建设的目标要求,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巩固和保持了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势头。严格实行重点建设项目市级领导联系督导制度,加强对火车站综合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教育布局调整、排污口整治等23项重点项目的督查,确保了项目顺利实施。不断扩大投资规模,优化投资结构,涉及民生项目的投资大幅增长,其中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农林水务等方面的投资分别增长51.4%、40.3%和39.6%。进一步拓宽投融资渠道,民间投资日益活跃,投资比重达到65.2%。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到位资金176亿元,其中省外到位资金119亿元。“青洽会”签订各类项目33个,签约金额189.5亿元,外向型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全方位开放的成果日益丰硕。

(二)突出特色加快发展,结构调整深入推进。我们始终把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然路径,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投资242.9亿元,实施工业项目177项,工业技术创新项目32项。多晶硅、单晶硅、电子铝箔、镁合金、藏毯绒纺、生物制药、改装汽车等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建成投产,铝板带箔、pvc复合材料、二甲醚、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光伏电池及组件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对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增强发展后劲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力支持工业园区做大做强,开发区完成工业增加值197.8亿元,获得省政府“年度省工业投资贡献奖”,对全市工业经济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大力推进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旅游产品开发,组团赴韩国、澳大利亚等开展了大型推介活动,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政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加强现代农业工作若干报告
       干部挂职锻炼工作报告
       社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管治报告
       集体土地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工作报…
       新市民安居乐业工程管治报告
       民生建设工作报告
       市政经济建设工作报告
       信访工作实施管治报告
       市区资产投资报告
     
    辩论赛主持稿3
    企业加快创新管理领导发言
    工商所新办公楼启用仪式讲话
    统计局领导年终总结
    乡村计划生育管理员发言稿
    党风廉政建设汇报稽征所
    镇政府报告3
    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现状及对策
    招商引资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城建副市长履行职责和廉政建设述…
    道路绿化规划工作方案
    蔬菜发展规划工作方案
    加强辖区内银行机构案防工作
    城镇职工医保统筹工作方案
    促进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治理
    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方案
    档案工作方案
    落实健身条例工作方案
    法治建设工作方案
    户籍改革工作方案
    工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