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 正文
新市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报告

一是提高重视程度。为进城人员、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服务、技能培训和鉴定、社会保险参保接续、维权等工作。

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印发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及实施细则的通知》将全市9个开发区建成“新市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纳入市政府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下发了关于稳定和促进开发区招工就业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在各开发区按照统一标准建设新市民综合服务中心。

二是加强目标管理。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建立新市民综合服务中心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全市经济开发区新市民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日程表”提出到年底,全市各省级经济开发区、湖滨新城、工业园区、市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均要建立新市民综合服务中心;年底,全市所有就业人口超过5000人的其他工业小区均要建立新市民综合服务中心。

三是强化督查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又联合出台了关于印发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督查事项的通知》将此项工作纳入市政府重点督查事项,实行月月考核、季度检查、半年通报,确保如期落实到位。同时,市人社部门主要负责人定期带队赴各开发区开展检查,解进展情况,加以督促推进。

四是拓展服务功能。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将新市民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同时列入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续建项目”坚持“同城待遇”原则。完善服务功能,扩大服务项目和范围,提升经办水平和能力,为开发区新市民提供的各项贴心周到服务,极大地增强他幸福感和归属感。

市经济开发区的新市民综合服务中心已接待来访咨询的农民工达1.2万人次;为115户外来农民工子女办理了入学手续,为79户外来农民工办理了户口转移手续。另外,举行了广场放映电影、篮球比赛等文体活动,丰富了农民工的文化生活。省农民工办年第4期,总第87期简报对经验做法进行了专门介绍;中国劳动保障报》工人报》等也先后刊登了的特色做法。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动物疫病防治工作报告
       交通运输局应对客流高峰工作报告
       解决农村孩子入学难情况报告
       就业形势稳定薪资增长情况报告
       农业经济运作情况报告
       春季动物防疫情况报告
       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报告
       地区与央企对接项目情况报告
       早春小麦病虫鼠草害情况报告
       开展污染源普查情况报告
     
    准备推到春晚的小品剧本
    教师争先创优计划
    解决绿化经费的申请报告
    学生军训总结会讲话
    推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材…
    以党建的创新促新农村建设的发展
    市政府有关招商执行代理服务的通…
    便民通邮工程规则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排意…
    建设局局长房地产所得税申报会议…
    城镇市民养老保险活动方案
    城镇市民住房和收入状况调查
    民政局发展便民服务交流材料
    新市民教育培训方案
    市民科学教育方案
    文明市民标兵推荐材料
    市民政局领导班子考察材料
    县委副书记为民服务考察材料
    最新市委中心学习组会议发言
    发挥民兵作用促进企业发展─
    工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