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调查报告 >> 正文
市中高级知识女性现状调查报告


中高级知识女性作为女性中的佼佼者,她们不仅在参与国家经济的建设、推动妇女运动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而且她们的文化素养和价值取向,对女性整体素质、地位和作用的提升起着导向作用,对新时期妇女观的形成和传统伦理道德体系的迁徙将产生深刻的影响。因此,了解中高级知识女性的生活、学习、工作、参政议政现状已是当前研究的重要课题。近期,___市妇联针对我市中高级知识女性所处的社会环境以及其家庭生活、成长经历、教育情况、思想动态、现实需求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调研。通过发放问卷、组织召开高层次知识女性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日常了解等形式,对我市中高级知识女性队伍的实际状况进行分析研究,获得了一些具有参考价值的资料,这为今后更好地把握我市妇女工作方向,提供了有效依据。
一、___市中高级知识女性现状
被调查者均是市级科研机构、中高等学校、司法、卫生系统、大型企业及政府机关中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或中高级职称以上的女性,共计351人。她们中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27岁,平均年龄41岁。32人在专业报刊杂志上发表过学术论文或编写过学术专著。
——受教育状况。在被调查人员中,64的中高级知识女性经过九年普及义务教育后考入高等院校学习,取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其中23的人幼儿时期受过良好的家庭教育;23的人靠自学或函授完成大学课程,通过严格的考试获得学历证书;9的人参加工作后,由单位选派脱产学习,取得专业学历证书;有2人因学习优异被公派出国深造,获得较高学位。她们的共同特点是:天资聪慧、学习勤奋、受到过正规而系统的院校教育。
——对待学习、工作的态度。调查显示,29的人对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有较高的目标要求,由于明显感到知识更新加快所产生的巨大压力,因此,具有强烈的求知欲,她们从不间断对本专业知识和各种新知识的学习,在学习中尽量能做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38的人渴望获得专业深造、培训机会。但调查结果也显示出:20的人把主要精力放在处理家庭日常生活琐事上,学习爱好、欲望已逐渐淡薄;29的人因工作、家庭生活较安逸,所以学习只是为了应付各种检查、考核;有4人表示“根本不想学习”。
在被调查的中高级知识女性中,78的人对自己目前从事的职业表示基本满足,72的人对自己的才华能在本职岗位上得以展示表示出了足够的信心。对自己选择的职业非常满足和不满足的分别占14和8。在如何处理家庭与事业关系问题上,66的人认为应以事业为重,兼顾家庭;79的人承认家庭与工作会经常发生冲突,但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妥善解决。在选择职业时,49的人把工作的稳定性作为择业的首要条件,47的人看中的是工作环境是否舒适,有无适合个人发展的空间和个人自主支配的时间,仅有5的人以收入高低为择业首选条件。
当问及“在实际工作中,您的工作态度如何”时,39的人“对每项工作力求尽善尽美,在工作时能充分发挥创造力和自身潜能,力争出成果”;52的人表示能够认真对待,尽量做得更好,但缺乏创造力;8的人承认只是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很少花精力去研究工作上的问题。在猜测未来事业和生活有何变化时,62的人认为基本上保持现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28的人对将来的工作、生活持非常乐观的态度,认为将会呈不断上升趋势。
——经济地位状况。问卷统计显示,被调查者中年薪在2-4万、4-6万之间的分别占67和38,6-10万元的9人,10万元以上4人。收入占家庭收入一半以上的人有28,占1/3左右的约为62,8的

人认为自己的收入在家庭中占很小份额。对“收入有无体现劳动所值”的看法,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村级女性参政状况调查报告
       我市农村社区股份合作制改革中妇…
       家庭暴力现状调查报告
       个人转让住房所得征收个税问题调…
       会计社会调查报告提高会计信息质…
       特大车祸事故调查报告
       对供电企业推行政工绩效治理调查…
       县农民工法制宣传教育现状调查报…
       选煤厂创建节约型企业提升洗煤经…
       企业实施公务用车改革情况调查报…
     
    市场经理个人总结
    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街道党工委廉政建设意见
    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
    邮政投递职员个人总结
    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建设先…
    教师调职申请书
    群众不富我心不安
    拓宽农业科技服务0功能促进科技进…
    县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晋升小学高级教师职务推荐材
    高级教师分享教学经验发言材
    中学高级教师申报总结
    中学英语高级教师申报报告
    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申报述职
    申报高级政工师申请
    申报高级职称业务报告
    学校高级教师申报材料
    小学高级教师申报小结
    高级农技师事迹事迹材料
    调查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