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深化远程教育学用活动方案

一是送政策。及时下载、存储播放新农村建设、农业发展、三农政策等相关节目。广泛宣传党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

同时,帮助增强发展信心。以232个终端接收站点为依托。积极宣传、讲解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县远程办与县委党校、县农业局、县畜牧兽医局等部门联合举办了全县全膜双垄沟播玉米、中药材、马铃薯和养牛、养羊等种养殖大户以及产业协会负责人技术培训班,邀请农业和农村问题专家详细讲解国家粮食直补、农机直补、退耕还林(草)补助等相关内容,让农民群众及时了解和准确把握国家的强农惠农政策。截止目前,全县远程教育各站点下载存储涉及农村政策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课件23部,举办技术培训班4期,培训农村种养殖大户和产业协会负责人450人。

二是送技术。帮助提高致富本领。结合农村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积极组织农民党员群众收听收看,各远程教育站点及时下载顶凌覆膜、梯田建设、能源建设、设施农业以及全膜双垄沟播玉米、马铃薯种植等农村实用技术方面的视频讲座。帮助农民群众提高致富本领。

同时,各乡镇党委充分发挥当地土专家田秀才致富能人作用,邀请科技示范户现身说法,使更多的农民群众学到知识、掌握技能。目前,全县232个终端接收站点下载各类农村实用技术讲座视频和相关资料92部(册)400多名土专家活跃在田间地头,举办田间课堂1700多场(次)现场指导近20000人(次)帮助农民群众解决春耕生产中的技术难题200多个。

三是送法律。帮助维护合法权益。充分发挥远教网络和农资连锁经营站点分布广的优势。录制了农资打假系列课件3部,县远程办联合农业、工商、质监、公安等部门。通过远程教育站点向农民群众介绍识别假冒伪劣种子、化肥、农药方法,有效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识假辩假的能力。同时,各终端接收站点负责同志还积极参与农业、工商、质监、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的专项农资打假行动,深入到农村集贸市场、农资经销网点,散发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有效防范了各类坑农害农行为的发生,切实维护了农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道路客运市场整治活动方案
       改革镇机关公务用车制度工作总结
       乡镇特困区域发展与扶贫工作计划
       水务全年工作计划
       电子政务专网建设工作意见
       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意见
       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意见
       人社局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意见
       节能服务产业建设工作意见
       促进行政学院工作意见
     
    县委机关效能建设会议发言
    和改进对人大领导总结材料
    八荣八耻荣辱观学习讲话稿最新通…
    机关党委干部述职报告
    个人师德计划
    劳模推荐材料
    质监局经济安全发展计划
    3.2植树节活动计划
    20年社保局失业保险待遇科思路
    县长在县档案会议上的讲话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站点建设
    深化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管理计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中小学老师参加远程培训管理
    深化人口计生改革机制实施意
    远程教育加强农民科技工作意
    抓好远程教导迎检工作
    教育局深化全程德育交流材料
    国税局深化政务公开交流材料
    教育局深化义务教育交流材料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