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道路客运市场整治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加强道路客运行业文明创建为主线。以整治道路客运市场营运秩序为重点,道路客运市场百日专项整治活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高道路客运服务质量为核心。以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为目的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和《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推动道路客运市场安全稳定科学发展。

二、总体目标

使全县客运市场非法营运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农村客运经营服务行为明显规范,通过开展道路客运市场百日专项整治活动。道路班线客运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城市公交运营秩序和乘车环境明显好转,出租客“打车难”等问题明显缓解,汽车客运站服务环境明显改观。

三、整治重点

一)班线客运整治重点。一是整治客运班车不按核定线路、班次经营。串线及私制线路牌的行为;二是整治客运班车倒客、甩客、宰客、哄抬票价、垄断线路和干扰其他经营者合法经营的行为;三是整治客运班车超员、超载和超速的行为;四是坚决打击经营者擅自停运、罢运、聚众闹事和阻碍交通等违法行为。

二)农村客运整治重点。一是整治无证经营和使用报废客车、客货两用车、私家车、农用车、改装车等参与客运经营的行为;二是整治相互压价、恶性竞争以及宰、甩、倒客的行为;三是整治超员、超载和客货混装的行为;四是整治城乡结合部及乡镇换乘车、赶集车等非法营运车辆。

三)城市公交客运整治重点。一是整治无序竞争、私自转让线路经营权和分解经营权、分离车辆所有权和线路经营权以及挂靠经营的行为;二是整治乱闯红灯、带病上路、强行超车的行为;三是整治违反经营协议、不按时运行、不及时报站、不按站停靠的行为;四是整治车容车貌脏乱差以及服务人员服务态度差等行业不文明行为。

四)出租客运整治重点。一是整治无证参与出租车经营。黑车”扰乱客运市场秩序的行为;二是整治出租车夜间灯光不全、闯红灯、乱停乱靠、乱掉头、超员载客、占道行驶、随意上下客等行为;三是整治拒载、甩客、绕道、不贴收费公示牌、不使用计价器、强行拼载、漫天要价等行为。

五)汽车客运站整治重点。一是整治站内发车、待发车区域不明显、发车时间安排不合理、收费标准执行和进站报班不规范以及对“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安全生产源头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二是整治客运车辆不进站经营、站外揽客、乱停乱放、车站周边秩序混乱和“黑车”非法营运等问题;三是整治汽车客运站安全组织机构不健全、制度不完善、管理不到位、基础档案资料不齐全等问题;四是整治汽车客运站接纳无证经营的车辆进站从事经营活动、无正当理由拒绝合法客运车辆进站经营的行为。

四、工作步骤

一)组织动员阶段:研究部署整治工作。按照整治活动要求。将本县车站、医院、宾馆周围以及城乡结合部等区域作为重点调查区域,召开全县道路客运市场百日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议。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工作。逐一清查摸底,对违法经营的车辆要登记造册,列出黑名单,同时要划定违法经营车辆经常出没的范围和线路,为实施全面整治做好准备。

二)集中整治阶段:专门从事专项整治工作。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经营行为。以列入黑名单车辆为重点稽查对象,从运管、公安交警、行政执法等部门抽调素质高、业务精、作风硬的执法人员组成专项整治联合执法队。整治重点区域。采取定点稽查与流动稽查、定时稽查与不定时稽查,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公安交警部门查处的涉及道路客运车辆及驾驶人员超员、超速、站外揽客、高速公路停车载客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改革镇机关公务用车制度工作总结
       乡镇特困区域发展与扶贫工作计划
       水务全年工作计划
       电子政务专网建设工作意见
       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意见
       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意见
       人社局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意见
       节能服务产业建设工作意见
       促进行政学院工作意见
       社保基金预算工作意见
     
    市公路治理局老年人体育协会总结
    读家春秋的个人感想
    文秘调研人员党性分析材料——绝…
    会计事务所所长新春致辞
    于开展保先学习动员阶段实施意见
    书记纪委会讲话
    工程安全质检工作汇报
    林业财务民主生活会讲话
    杨善洲先进事迹汇报文稿
    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及回头看自查…
    道路绿化规划工作方案
    农村道路建设工作方案
    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清洁管理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做好客运车辆年审工作意见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管理办法
    城区道路改造建设工作方案
    道路修建动员会议讲话
    道路交通安全管治情况报告
    农村道路完善发展交流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