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旅游局党组教育整顿方案

一、参加对象

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对象包括:局机关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下属景区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党员。

二、指导思想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发挥党员示范表率作用为重点,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奋力实现我市旅游产业两大目标”为主题,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解放思想,深化实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符合、不适应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引导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省旅游经济强市、三省边际休闲旅游胜地。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干部职工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基本原则,努力达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

三、方法步骤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学习实践活动从今年3月开始到8月基本结束。在做好准备工作基础上,分三个阶段进行:

1、学习调研阶段。2009年3月初开始,4月底前基本完成。学习调研阶段学习时间要保证,至少组织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关干部学习时间不少于一星期一次,并做好学习笔记。学习方法可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专题辅导等形式。根据市委要求,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省委关于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讲话精神,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和中央、省委领导同志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讲话。要深入基层调研,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座谈、问卷等形式,及时发现基层、单位在自身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重大调研课题要形成报告,总结一批破解制约科学发展难题的举措。

2、分析检查阶段。2009年5月初开始,6月中旬前基本完成。首先是查找问题。要通过走访基层、相互沟通等措施,认真收集个人、班子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分析检查。二是准备材料。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根据走访和沟通的情况,查摆出问题及根源并亲自准备好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三是开好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支部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要以开展自我批评为主,重点讲自身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及以后的工作思路,达到发扬民主、改进不足、促进团结的目的。领导班子成员还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要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明确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具体措施。

3、整改落实阶段。2009年6月下旬开始,8月底前基本完成。首先是制定整改方案。要将分析检查阶段整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反映单位的问题,方案要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目标、期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或景区、责任人;反映个人的问题,在整改阶段要制定详细的整改办法,写好自我总结。通过整改,扬长避短,增强素质。二是要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在提出整改方案的基础上,对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重点解决。对制约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要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旅游局安全管理整顿方案
       工商局加强消防安全整治方案
       环保局加快污染源普查综治方案
       质监局食品安全整顿方案
       民政局发展人员编制整顿方案
       政策性农村保险管理方案
       食品安全科学规划发展方案
       民政局节能降耗发展方案
       劳保局非法用工打击方案
       食监局加强质量安全管理方案
     
    社区文明规划发展计划
    坚决执行行为禁令保持党员先进性
    煤矿主辅分离辅业改制情况汇报
    小学生家长家庭教育发言材料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计划
    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讲话提纲
    政务信息现状总结材料
    计生领导讲话
    一定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
    派出所政法系统申报材料
    文化与旅游发展工作要点
    金融支持旅游发展工作意见
    旅游业管理办法
    旅游客车管理办法
    旅游业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发展优秀旅游城市工作方案
    旅游产业开发工作要点
    农家乐旅游管治工作意见
    文化旅游宜居区建设计划
    文物旅游局年度工作总结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