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200年小学德育活动

一、工作目标 1、建立健全德育工作管理机制,加强德育工作的领导,提高教师德育工作的认识。 2、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师德水平。 3、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4、注重学生养成教育,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 

二、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 “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围绕“国庆60周年”大主题,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以“以德树人”为核心,以习惯养成教育为切入口,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努力营造有利于学生成长的环境,提升教师的育德能力,形成学校的德育特色,提高德育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三、主要工作及措施

(一)建立和完善德育工作管理机制,实现德育工作规范化、科学化。 1、探索和建立全员德育的工作机制,完善各项德育制度,规范教师的教育行为。 2、全面构建全员德育网络,努力创设并形成“人人是德育工作者,处处是德育工作阵地,事事是德育工作内容”的德育工作大环境,切实增强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意识和责任感。成立德育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规划、组织实施全校的德育工作,形成“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的全员德育工作体系。学校领导、教师都是德育工作者,各司其职,通力合作。重点抓好正、副班主任、任课教师德育工作职责的明确和落实,充分发挥班主任主力军的作用,形成学校德育工作齐抓共管的新局面。 3、组织学习德育相关文件和学校德育各项制度职责,引导全体教师进一步更新育人观念,积极参与到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切实增强教书育人的意识和责任。 

(二)重视德育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师德修养和育人水平。

 1、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师德修养和理论水平。深入学习教育部新近出台的《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中小学教师工作职责及要求,进一步提高教师思想道德素质,加强对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做到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诲人不倦,有教无类,形成“敬业、爱生、善导、创新”的教风,师生之间保持一种人格上的平等,相互学习、相互尊重。以“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尊重学生、宽容学生、善待学生”为核心内容,开展“爱岗敬业,树立良好师表形象”活动。努力建设一支能够适应素质教育要求的学习型、创新型德育队伍。

2、为推进学校德育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学校将借助每月一次班主任例会这一平台,加强德育岗位培训和班主任培训,以提高德育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转变观念,开拓视野,努力提高管理班级的科学水平。 (1)思想引领。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学习有关小学德育、班主任工作理论。领会班主任工作的职责、角色定位和面临的挑战等。 (2)技能指导、分析个案、研讨交流。组织班主任进行辅导员日常工作的培训,并对一些突发事件、有典型性、有价值的问题研究、讨论或抛出一个案例,开展“头脑风暴”,当场“剖析”,以提高班主任应变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3)鼓励班主任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撰写德育案例、论文,积极参加各级评比。

 3、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强化德育的学科渗透。进一步加强学科教学渗透德育的研究,充分挖掘教学内容的德育因素,使学生在掌握知识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受到思想道德的熏陶。学科教师主动承担德育教学。在制订各学科计划时,注重渗透思想品德教育,注重课堂、课后对学生行为品质的指导训练,随机渗透,充分做到知识与情感并行,强化德育功能。

 4、推进德育阵地建设,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德育方案
       职业教育宣传方案
       职业教育改革方案
       农村社区建设方案
       中学三一五实施方案
       中学学雷锋活动方案
       中学200年学雷锋实施方案
       小学学雷锋文明教育方案
       大学生安全教育方案
       新型农技建设方案
     
    6月青年马克思党校学习思想汇报
    市领导在夏粮收购会的发言
    最新英语演讲技巧
    民政局民主法治交流材料
    环保局加强建设教育计划
    保守商业秘密约定书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总结
    企业财务实践报告范文
    乡镇开展科学发展观大讨论活动汇…
    改善中国金融企业治理结构条件与…
    引进中国500强企业工作会上的
    英语写作必背200句4
    英语写作必背200句3
    英语写作必背200句2
    英语写作必背200句
    200年人口普查方案
    中学200年学雷锋实施方案
    200民政局开展清明节实施方案
    200年深化殡葬改革方案
    200年商家节日促销活动方案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