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林场科学发展观整改活动方案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存在的主要问题;存在的主要原因;整改措施,对林场科学发展观整改活动方案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宏观方面、微观方面、学习不够,理论水平不高、继续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深入开展“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快广大干部职工思想观念的进一步转变,更加深入扎实地组织开展好科学理论学习,着力在学深、学透上狠下功夫、强化学习制度,严格按照场党委制定的学习计划进行学习,对学教活动中存在抵触的坚决给予处理,使学教活动取得实际效果,为下一步学教活动做好准备,提高认识、密切联系群众,提高职工群众待遇,推进林场改革,加快林场发展,改善群众生活。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贴近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抓紧研究制度解决办法,具体材料请详见:
为了加强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对照前一阶段学教活动的基本要求,结合我场学教活动实际,特制定我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破解科学发展难题整改方案。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㈠宏观方面
  1、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认识不够,有就学习而学习的现象,不能把学教活动很好地与日常工作结合,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待进一步提高。
  2、在全面抓落实上没做到位,学教活动没有针对性,对上级精神领会不够,学教活动显得很被动。
  3、解放思想力度不高,改革意识不强,步子不大,在促进林场经营体制改革上打不开局面,抓经济创收的办法不多,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不够强。
  ㈡微观方面
  1、学习意识不强。受企业效益的影响,大家放松了自我学习,忽视了知识能力的培养再造,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时间观点淡薄,有种得过且过的想法,在理论学习上不够用心,认为学与不学没什么区别,也不善于思考问题,不能理论联系实际,受周围环境的影响,对科学发展观认识模糊,没有这方面的责任意识,比较灰心。
  2、学习热情不高。由于我场属于林业企业,许多政治性东西职工很难理解,特别在待遇方面与其它机关事业单位相距甚远,因此认为科学发展观虽然是一种好的方向,可似乎对我们没什么很大的作用,学习热情提不起来,甚至觉得学习是在搞形式。
  3、争优创先的意识不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新观念、大胆工作的思想树立不牢,工作中没有新的亮点,不善于创新,不能很好地掌握方针政策,甘于平淡落后,争先创优意识弱。
  4、抓经济发展的能力不强。林场的经济发展较慢,仍停留在维持工作正常运行阶段,职工增收不快,部分群众生活还很困难。林场历史遗留问题多,自身经济基础薄弱,观念较落后。在拓新的经济增长领域、拓宽就业渠道等方面做的还不够。
  5、改革开放意识弱,思想不够解放。大家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认识不深,对上级的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理解不够深刻,掌握不够全面,对党的方针政策理解的不是十分透彻,不善于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从而在思想上产生过多顾虑,瞻前顾后,患得患失,怕出乱子,打不开工作新局面。
  二、存在的主要原因
  1、学习不够,理论水平不高。在思想上没有足够认识,对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对新形势发展估计不准,对新形势下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把不准脉,找不出症结。学习的目标不够明确,制度要求不够严格,学习的效果不是很明显。对学习的知识面不够广,量不够多,时间不够长,在企业内部缺少学习的激励机制,难以营造浓厚的学习风气。在意识上没有学习的愿望,学习往往都是被动的,不自觉的,有时搞形式,走过场。
  2、思想保守,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土规划局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
       消防局防火安全实施方案
       五五普法实施方案范文
       中学民主评议方案范文
       农村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方案
       风景区香烛市场经营管理实施方案
       民政局食品安全整顿方案
       水利局干部队伍形象整改方案
       医院医疗卫生服务实施方案
       供电局职风建设实施方案
     
    安监局深化安全规划发展意见
    毕业论文选题重要性
    七夕情人节短信28
    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讲话
    国际护士节演讲稿托举生命天使
    工商局基础建设交流材料
    女副镇长个人经验汇报发言材料
    矿长下半年会议讲话
    村党风廉正建设总结
    电信局通信部门工作总结材料
    科学用水转变发展工作方案
    农林场用水管理办法
    落实个体农林场水权管理办法
    加快科学发展实现富强实施工
    科学跨越发展工作指导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科学技术战略工作方案
    市领导出席科学技术表彰大会
    开创十二五科学建设新局面
    领导推进科学发展新水平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