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乡镇环境卫生整治措施方案

根据市镇(乡)村环境卫生整治会议精神,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我镇为创建干净整治的镇村环境,彻底改变我镇农村脏、乱、差现象,扎实推进镇村文明创建工作,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镇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环境卫生工作,要求具体落实工作责任,现就我镇环境整治工作制定如下作方案:

领导重视是搞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关键,我院从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之初就切实加强了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由副院长为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司法行政装备科,具体负责日常事务,进一步落实了领导责任,并把责任层层分解到各庭室,把相关责任细化到了个人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集中整治穿越我镇的老天滁路、石便路和312省道段沿线两侧污水横流,废旧物品乱堆乱放,跨路市场等“脏、乱、差”现象,做到把马路让出来,把垃圾收起来,把市场管起来,努力建设“洁、畅、绿、美、优、安”的集镇形象。

二、工作目标

镇村设立正常工作机构,开展常规化管理;开展集中整治,消除脏乱差现象,做到有人管理,有钱办事,加快基础设施建,提高绿化、硬化和绿化水平,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卫生管理制度与措施,实现镇貌村容整洁卫生。

三、工作内容

(一)卫生整治

整治范围为富民路,集镇区域老天滁路、石便路及天康大道石梁段两侧。

1、加强街道的清扫保洁,垃圾与污水集中处置,补设垃圾桶,整修好通往垃圾填堆场的道路等环卫设施,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清除卫生死角

2、加强集镇贸易市场建设,强化路边零星摊点的管理,设置摊点摆区,坚决取缔出店经营。

3、加强集镇容貌管理,禁止街道两侧堆放建材废品,禁止农户堆草、堆肥

4、天康大道十八集社区段:清除大道两侧的各类垃圾、草堆、杂物做到整洁卫生。

5、天康大道周营村段:禁止沿大道两侧的乱堆、乱放现象,清除草堆、丝瓜架、砖瓦等垃圾,以及小平房百贷市场的乱搭乱放现象。

6、天康大道石街社区段:清除大道两侧的建筑等垃圾、草堆、非法搭建物、建筑材料一律拖放至别处,禁止破旧市场的乱搭乱放现象

7、天康大何庄村段:清除大道两侧的暴露垃圾、草堆,消除非法搭建、占道堆放现象

8、各企业门前:清除门前的建筑垃圾,建筑材(中国文秘114 工作方案)料一律报拖放至厂区内。做到门前清洁卫生

(二)、加强街道绿化、亮化的建设和管理

进一步加强街道路面硬化以及下水道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集镇的老天滁路段做好复修水泥路面、路灯架设工作,积极筹备富民路和连接富民路与富民路的朝阳路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开工建设。超级秘书网https://

(三)、加强违法建设查处工作

拆除沿街搭建和门面的遮阳篷伞。

(四)、加强制度建设

建立健全卫生制度,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做到长制长效。

(五)、加强各村(社区)的村容整洁工作

按照新农村建设村容整洁的要求,各村要坚持不懈抓好“四清”、“四改”、“四化”工作,特别是石街社区,要做好青城小区的北面水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村卫生人员技术培训活动方案
       公司职工艺术节活动方案
       小学庆元旦文艺活动方案
       司法行政宣传活动方案
       环保局解放思想实施方案
       学院开展解放思想活动方案
       最新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财务处党支部创先争优方案
       新闻党支部创先争优实施方案
       司法局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民政局新农村建设试点考察报告
    公司文件收发控制中心工作规则
    庆祝建党85周年七一演讲稿征文讲…
    财务系统干部述职述廉
    国税局发展税收征管讲话
    学习十六大精神贯彻三个代表重要…
    世界环境日演讲稿保护环境  创建…
    竞选保健科科长发言稿
    信用联社会计职业道德演讲
    会计员审计个人小结
    工业区环境整治工作方案
    改善农村支付环境管理办法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环境整治绿化升级活动方案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城市市容环境责任管理办法
    城市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