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中考作文 >> 正文
静水流深作文

静水流深,缓缓念来,心中总是莫名的平静.仿佛沏一壶清茗,袅袅茶烟氤氲,淡淡清香回旋,悠悠清洌入口,浓浓香甘回味,舒适而宁静.静水流深,我想,我是迷上了这句话,迷上了它背后广似天穹的境界.
   静水流深,一种气度,一种境界.
   静、水、流、深,四种人生的追求,四种心灵的阐释.
   静
   曾经欢喜于大海的波澜起伏,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大海放纵心底脱缰的漩涡激流,任滚滚的波涛随风而舞、而闹、而震天吼.然而,渐渐觉得那样的大海似乎有些幼稚,它敌不过风的挑逗,敌不过雨的激将,敌不过内心一丝一毫的欢喜与感伤,敌不过一点一滴凌驾于一切的欲望,它纠结于矛盾之间,张牙舞爪,彷徨狰狞.相比之下,那雾气氤氲下的沉静,那般神秘,像是隔着轻纱窥视曼妙的少女;那般低调,没有刻意的修饰,没有着重的夸张;那般柔和,莫名抚平了心中的褶皱,还一片清净亮堂的心胸——我想,这是一种“静”的境界.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用沉静、平静、宁静去面对人生的酸甜苦辣.尤其喜欢洪应明的那句“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观天外云卷云舒.”那是东坡谪迁后仰天一声豁达的长啸,那是孔子受敬仰时低眉一丝谦逊的莞尔.那是失败面前的从容面对,那是喜悦面前的冷静淡然,我想,那是一种生命的圆满——静.
   水
   掬一捧清水,沁心凉,竟连尘世的温度都未曾沾染几分;清澈得近乎透明,看得清掌心一条条错综的纹路,竟然,竟然纯的连一丝颜色也不敢玷污它.纯,这是我对水最高的礼赞.雪,是纯洁的,那是水;雨,是直率的,那也是水.一直坚信那句古语“人之初,性本善”,一直相信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有那样一株纤尘不染的茉莉,引一股不染俗色、不染尘味的清泉浇灌着,让那茉莉的纯洁擦亮污浊的双眸,让那茉莉的清香洗涤心灵的肮脏.坚守一份纯真善良的本性,如水般澄澈着.汨罗江水浸渍了屈原那颗刚直纯净让人凄叹的心,竹林深处隐匿着陶潜那抹不屈纯洁使人倾羡的魂.纵然他们消逝于世俗的舞台,但他们将屹立在风骨青史之中,永不殒灭——他们是守林人,守着那方郁郁葱葱、春意盎然的净林,执着于那土地自然本性的清香.那是高贵圣洁的天堂,只因在那茂密深处有一湾淙淙流水——生命的本源.
   流
   你听到小溪叮咚的欢悦了吗?你望见泉水酣畅的喷涌了吗?你感受到瀑布气势磅礴的俯冲了吗?流水浸润的是石,还是你的心?缓流、急流、湍流、旋流,流的是活力,流的更是生命.那是水的生命,是水的气息.是那不可抑制的生命的悸动感染了你的心,是那生命不停流动不止的生气激发了你热血的共鸣.记得见过死海的照片,无际的荒芜死寂,沉沉得压抑着呼吸.纵然死海日光浴逐渐成为时尚,我仍是固执地抗拒着那片不毛之地.一泓湖水,丧失了流动的本能,失去了生命的气息,是冰冷的,是荒凉的,是可悲的.那种彻骨的悲凉,又怎能去安然享受呢?人生若水,没有奋斗进取的人生,便是一潭死水.虚度着,彷徨着,油尽灯枯之时回首望去,满目荒芜.孔明若不是出山奔波天下,卧龙的才华便已被葬于深山老林的一坯黄土,又怎会有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惊世美谈?墨子若不是劳累周旋于逐梦

【篇二:静水流深】
   清早,坐在窗边的书桌前,尚未清醒的意识漫无目的的打量着窗外的事物,突然发现几年前种下的竹子已经遮盖住了半扇窗户,趾高气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zhongkao/201409/20997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0”的遐想作文
       翻过这一页作文
       平凡撑起世界作文
       不变的是信念作文
       爱如泥沙作文
       快乐加减法作文
       心中的时尚作文
       茫然作文
       父亲的手作文
       窗外作文
     
     静水流深作文
     “0”的遐想作文
     翻过这一页作文
     平凡撑起世界作文
     不变的是信念作文
     爱如泥沙作文
     快乐加减法作文
     心中的时尚作文
     体验作文
     失去后才知道可贵作文
    再回首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殇
    再见,我们的似水流年(一》
    那细水流长的爱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回不去的记忆
    清水流淌过我的心怀
    似水流年
    如花美眷,也敌不过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