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中考作文 >> 正文
快乐加减法作文

从小到大学习数学的经验让我常常思考,生活中的许多事都像数学里的加减运算,每个人都想在生活中去不断增加些什么,但每个人都不愿意主动去减少一些什么.俗话说:“付出才有回报”,在适当的时候学会做减法才能使自己的加法最大化.凡是生活得非常快乐的人都是天生的“数学家”,因为他们擅长加法与减法运算,增加美好的减少不美好的,让自己的生活充满快乐.
   增加热情,减少冷漠.高尔基曾说过:“青春是热情的太阳.”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就在少年时期发出过“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感叹.而现在我们这些正处于花样年华的青少年们却终日拿着手机“无所事事”,对周围的事物漠不关心,没有热情缺乏敏感,仿佛世界与我们无关.遥想毛主席那个时候,全国的局势还不稳定,但他却树立了以星星之火燎原的目标,最终建立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所以,同学们增加一点热情,减少一点冷漠吧!
   增加宽容,减少抱怨.有句话叫“退一步海阔天空”.在现代社会,人的整体状态都非常浮躁,对人对事都缺乏了一种宽容的态度.你一定有过这样的体会,在某个比赛之前明明自己已经非常努力了,可是成绩还是不理想.这个时候你一定会自怨自艾,认为自己很失败.但你能不能换个角度看问题呢?可能是这次比赛的难度比较大,可能是评委在选择选手时的标准和你不搭调.而正是因为这样的失败,你才会在下次比赛中崭露头角.所以,同学们增加一点宽容,减少一点抱怨吧!
   增加责任,减少叹息.对你而言,责任是什么?也许只是举手之劳,将你的学习学得细致一些,为别人多考虑一点,那么出错的机会就会少一点.拥有强烈责任心的人都能在工作中表现更加积极,也更容易完成任务,在面对困难时也不再叹息,而是微笑.所以,同学们增加一点责任,减少一点宽容吧!
   孟子说过“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其实生活中也常常会碰到这样的时刻.想要保持快乐,就要放下对快乐的执念,停止负面的思考,主动去承担一些看似困难的事情,学会运用加减法来生活,你会拥有一个快乐人生.

【篇二:快乐加减法】
  [1] [2]  下一页

  • 快乐加减法作文
  •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zhongkao/201409/20997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中的时尚作文
       茫然作文
       父亲的手作文
       窗外作文
       离别的眼泪作文
       十七岁的雨季作文
       窗外有蓝天作文
       叮嘱作文
       秋的脚步作文
       时光遐想作文
     
     静水流深作文
     “0”的遐想作文
     翻过这一页作文
     平凡撑起世界作文
     不变的是信念作文
     爱如泥沙作文
     快乐加减法作文
     心中的时尚作文
     体验作文
     失去后才知道可贵作文
    快乐的暑假生活
    快乐的赶海
    你快乐我快乐
    爱能让你快乐每一天作文
    快乐伴随我长大
    快乐的我正在成长
    与书相伴快乐成长
    把快乐留给你
    紧张但快乐着
    在快乐的陪伴中前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