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平凡也会有价值

  平凡也会有价值
  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金辉闪耀,不是所有的快乐都只有富人拥有,就算再平凡的人也会拥有幸福,再人或事也能创造价值,世上万物没有什么是多余的,是无用的,如果一件再昂贵的东西没有发挥它的用处,那么它再华丽的时也是一文不值。
  清末盛传“一文钱”的故事,甲,乙两个安徽籍的商人携巨资去苏州做生意,结果却挥霍一空,白天乞讨,晚上睡在古庙里,一天晚上,两人面对火堆烤火,相对叹息,甲商人摸出仅有的一文钱要扔掉,乙商人急忙抓住说:“我有办法。”不一会儿,乙商人怀抱竹叶,草茎,鸡鸭毛等物回来。他鼓励甲商人和他一起用一文一买来的面粉,将草缠在竹片上,蒙上色纸,再遍粘鸡鸭毛,一共做了二三百件栩栩如生的篱鸟纸玩具,拿到县妙观去卖,因玩具惟妙惟肖,人们争相构买,竟收入五千多文,此后,夜间制作,白天出售,“一文钱”从此名扬苏州,生意一天天兴隆起来。如果当初不是乙商人的阻拦,如果不是一文钱买的面粉,如果不是他们努力去实现这一文钱的价值,恐怕甲商人,乙商人早已饿死街头。很多时候,如果我们都用庸俗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件事物,那么这个世界不再精彩,不再有它的价值,用你的眼光美丽的智慧去看待每一样东西,那么,它便能发挥它所有的技能。
  人的生命也一样,人也许从一生下来就注定着身份的高低贵贱,但再怎么决定也只能决定你的一半生,因为在这上半生你将努力刻苦,你要为你的未来作业决择,你上半生的贫穷由于你的付出将会使你的未来创造财富,即使再平凡,即使再丑陋,即使再低贱,只要有心,只要利用它的用处,用心就能灌溉美丽的花朵。
  要相信自己作文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发挥自己的魅力,一定有存在的价值。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809/21219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年后的母校
       节假日加班
       原来这是一场梦
       童年生活—— 抓田螺
       等待妹妹——一次全新的体验
       难忘的生日会
       书的自述
       告别月夜的沉寂
       在追求中认清价值
       不能说的痛
     
     西湖宝石山游记
     激动人心的接力赛
     平凡也会有价值
     20年后的母校
     节假日加班
     原来这是一场梦
     童年生活—— 抓田螺
     等待妹妹——一次全新的体验
     难忘的生日会
     书的自述
    在平凡中成长
    平凡撑起世界作文
    平凡的梦想
    平凡的爱
    平凡与伟大
    阅读平凡的人生
    一道不平凡的风景线
    平凡也是一种美
    感谢平凡作文
    平凡诠释生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