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童年生活—— 抓田螺

  清晨,太阳只露出了鱼肚白,淡淡的薄雾如同一层轻纱,将连绵起伏的山坡遮掩住了,让人看不清有多么辽阔。
  我在奶奶的催促下睁开了双眼,迷迷糊糊地穿上衣裤,洗漱一番,拿着塑料桶便出发了。
  行走在山间泥路上,步步留下了脚印,空气中残留着清香的甜味,耳边不时传来鸟啼声,一会儿过后,眼前一片清澈的水田,我挽起裤脚,小心翼翼地踩在一块有少些青苔的石头上,却怎么也站不稳,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石头底下,问道:“奶奶,石头怎么会动啊?”奶奶听后,笑着说:“你翻开看看。”
  我听了,半信半疑,但还是退到一旁作文 ,翻开石头。呀,一个足足有婴儿的拳头那么大的田螺,深深地埋在泥里,只露出一个脑袋,顶着一片薄薄的螺纹壳,似乎感到有危险,原本在伸缩的头部立马收回,螺纹壳紧闭着。
  望着肥大的田螺,我竟然无从下手,顿时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由得脚一滑,摔了一跤。
  后来我灵机一动,想到了拔,便伸手握住田螺的顶部,往上一拔,却拔不动,一咬牙,用尽全身的力气,由于用力过猛,田螺不偏不倚的飞了出去,我顿时泪流满面。抓十几个田螺后,它们似乎是跟我玩起了捉迷藏:远远地看见一只田螺的头部伸缩着,但我去抓时,它们好像算计好了似的,立刻把头部缩回,只留下薄薄的一片螺纹壳,气得一跺脚,翻开所有的石头,功夫不负有心人,抓到了饱满的田螺,哼着小曲,愉快的度过了一个美丽的上午。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809/21218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等待妹妹——一次全新的体验
       难忘的生日会
       书的自述
       告别月夜的沉寂
       在追求中认清价值
       不能说的痛
       人生的价值
       非走不可的弯路
       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换个角度
     
     西湖宝石山游记
     激动人心的接力赛
     平凡也会有价值
     20年后的母校
     节假日加班
     原来这是一场梦
     童年生活—— 抓田螺
     等待妹妹——一次全新的体验
     难忘的生日会
     书的自述
    珍惜生活微笑面对
    生活中的叫卖声
    回味无穷的童年趣事
    我发现生活的美
    生活需要压力
    梦回那童年时代
    生活中的启示
    难忘的童年记忆
    初中生活留影
    生活是一首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