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当奥运会成功举办,当上海世博会成功落幕,当展望如今美丽富强,地大物搏的中国时,你还记得曾在这个强大民族头上横行的侵略者吗?还记得列强帝国大肆张开的魔爪伸向我中华大地时的狞笑吗?让历史的风吹开百年前的那一页,去看看那永不能忘怀的国耻吧!
  一八六零年十月十八日,那是一个让人痛心的日子。那举世闻名的圆明园被野蛮的英法联军无情地烧毁。而我们,却无力反抗。那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啊!竟在一夜之间,幻化成灰!
  一九三七年十二月十三日,这样一个血腥的日子,是足以让我们铭记的,当日军进占南京城,对我们手无寸铁的同胞进行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南京上空一片阴霾,只剩下刺眼的红。形成了“江边流水尽为之赤作文人网 ,城内外所有河渠,沟壑无不填满尸体。”的悲惨景象。试问,哪位中国人会忘记这等耻辱!每每想起,我便想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古训。
  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国耻像大山一样压在中华民族头上,压得几亿人民透不过气来,也在我们这些少年人心灵里灌注了铅一样的沉重的忧愁和哀伤。我们重温历史,不是为了记得那耻辱的历史,而是为了将那屈辱名词于心,我们要永远铭记祖国曾经惨遭蹂躏。我们要将这耻辱转化为我们拼搏的动力。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这么多年的沧桑巨变,祖国已变得强大,早已摆脱了屈辱和苦难。然而,我们仍是发展中国家,无法进入发达国家的行列,那么,我们一定有许多落后于人的地方。落后就要挨打。为了祖国美好的未来,我们要正确认识历史,要发扬不怕困难,开拓前进的大无畏精神。
  鲁迅先生曾说过:“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809/21217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换个角度
       学会遗忘
       月考总结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同学相约
       提起这件事我既高兴又难过
       那是一场激烈的足球赛
       提起这件事,我就高兴
       刻苦学习,坚持不懈
     
     西湖宝石山游记
     激动人心的接力赛
     平凡也会有价值
     20年后的母校
     节假日加班
     原来这是一场梦
     童年生活—— 抓田螺
     等待妹妹——一次全新的体验
     难忘的生日会
     书的自述
    勿忘昨日守望明天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勿忘国耻作文500字
    勿忘我
    勿忘尊敬恩师
    勿忘国耻
    再说一声“勿忘我”
    勿忘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