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读书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读书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在人的一生中,会养成许多的习惯,有好的习惯也有坏的习惯。习惯一旦养成,往往难以轻易改变,好的习惯使你终生受益,坏的习惯使你永远受累。我有一个好习惯,那就是读书。下面,我来介绍一下我的读书经历吧。
幼儿时,我就迷上了书。我读的是小人书。由于不识字,我经常缠着爸爸、妈妈给我讲书中的故事,没完没了。再大一点,我就可以自己看书了,书中那奇妙的世界让我有足够的空间去探索。书在我成长的旅途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六岁那年,我迈进了小学校门,开始接触更多的知识。后来,我在学习以外的时间看了中国的四大名著,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西游记》。每每读到激动人心的场面,我都会激动不已;读到令人悲痛欲绝的场面,我总是泪流满面;读到驱逐恶魔的场面,我不禁为正义担心。童年时代,我就在这书海中的一叶扁舟上度过来了。虽然童年的影子再也找不回来了,但童年书海里的收获却是让我回味无穷的。
带着憧憬,带着一丝兴奋,我走进了中学。初中要学的知识越来越多,我仍没有放弃在书海中寻找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但刚刚进入初中的我还是在学习上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数学有理数混合运算正、负号的变化;语文、英语阅读量的突然增多,让我一时难以招架。一次次单元考试成绩的不理想,让我感到了学习的压力,感到了中学和小学的巨大差异。我有些迷茫,心里充满了焦虑,老师鼓励我,爸爸、妈妈安慰我,我自己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加紧学习,不浪费一分一秒。这时,一次偶然的发现,就像一场及时雨让困惑了多时的我明白了许多道理。那天,我在学校图书室借书时,无意中发现了《哈弗家训》这本书,我拿起来随手一翻,正好翻到“你遇到过1049次拒绝吗》?”这篇文章。我的心为之一振,遭遇1049次拒绝的他都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我眼前遇到的这点儿困难又算得了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510/21180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儿珍藏着爱
       美丽的记忆
       四季的变化
       硕果累累的番茄
       那一刻我泪流满面
       带着记忆回杭州
       望月
       小狐狸的烦恼
       我想住在童话里
       爱面子的小山羊
     
     患难与共
     记忆深处
     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
     再游西湖
     雨的奥秘之雨的颜色
     游南浔古镇叹繁华历史
     思念让我如此美丽
     爱恨就在一瞬间
     不忘忧患牢记中国梦
     我渴望
    爱伴我同行
    读书交友
    非遗文化伴我行
    孝德伴我成长
    那眼神伴我成长
    难忘读书情
    品读书籍开启阅读之旅
    有趣的读书时光
    电视伴我成长
    读书杂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