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人与自然


人与自然
我正在浑天黑地做着模拟题,忽然被阵阵香气所唤醒。放眼望去,教师室外的栀子花已经绽放开了花瓣。“栀子花开了,我们就要离开学校了!”同桌喃喃说道。
早晨第一堂照例是语文课,进来的不是我们语文老师,而是一位又瘦又矮的老人。他站在讲台上,慢慢地说:“你们的老师生病了,我临时代你们一节课,我姓王!”接着在黑板的复习重点“送别诗”,字很飘逸,矫若游龙。大家精神为之一振,我也睁开了昏昏欲睡的眼睛。
“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矣!”只听他大声朗诵道。他过于大声,班了更多的同学被他惊醒了,睁大眼睛看他。他的风格与我们语文老师大相径庭。这节课,有戏!我掏出了笔记本。
“请大家看着窗外的栀子花,栀子花已经开放,你们就要离开学校。此时的你想要和你最爱的同学说些什么呢?”
“你们可以表达自己的感伤,可以表达自己的祝愿,还可以表达自己的万丈豪情,让我们看看古人是怎么送别的吧!”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是李白夸张式的送别;‘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这是王勃豪情万丈的送别;‘劝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只是王维的万般潇洒的告别……”
当他朗诵到“劝更尽一杯酒”时,我分明看到他脸上的醉意。;
“我们应该有诗意的世界,这古诗词不应该是被简单地背诵默写的,每一首古诗中都有一份赤子之情。”
在他朗诵中,我们开始收集初一的那些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506/21150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回那童年时代
       清明时节雨纷飞
       原来没有那么简单
       走进春天
       运动真好
       我发现了文竹的秘密
       想起那些事我就笑
       爱在我班
       快乐的体验
       我爱家乡
     
     风雨后的彩虹
     漫游雪乡
     小兵张嘎观后感
     一张照片
     生命的传奇
     人与自然
     梦回那童年时代
     清明时节雨纷飞
     原来没有那么简单
     走进春天
    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老人与海
    关于人与自然的作文
    人与路
    自己与自己
    人与人之间的爱
    人与草
    老人与猫
    与自然零距离
    老人与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