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清明时节雨纷飞


清明时节雨纷飞
临近清明,一丝淡淡的莫名的哀愁就笼罩在周围,虽非很强烈,但总挥之不去,丝丝缕缕在心头缠着、绕着。这几天,天气已经早早地在迎接清明的到来,雨一直没有停过,清明节那天,细雨纷飞恐是一定的了。这雨啊,一定是清明淡淡的悲凉和丝丝的忆念所化。只有清明才能带来这纷飞的雨,更是这绵绵的雨陪伴了有着淡淡哀愁的清明。望着飘飞的雨丝,人们心中那淡淡的哀思油然而生。
多少时光匆匆逝去,只有清明节的雨,幻化为一幅优美而略带伤感的画卷。细雨纷飞,一位牵着马的长裳诗人,悠悠地面对着一小牧童,牧童手握牧鞭,站在道旁,一手遥指草房。草房掩映于树木之间,上空一面红色的酒幡在蒙蒙细雨中若隐若现。长裳诗人一手牵马,一手拈须,头微昂,嘴中呤道:“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多少年来,这首诗在我心中早已感伤幻画。
少年欢乐的时光总是太匆匆,一如童年曾经放飞的风筝,断了线,消失得杳无踪影,无处可寻。逐渐长大,于我而言,清明便多了一丝淡淡的哀愁。后来外公离世,淡淡的哀愁就变得浓厚了。记忆中的外公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对我特别亲特别好,许是我乖顺的缘故吧。可外公一走,每年的清明,我心头的哀伤就极重极浓,而又难对人言说。有人说,时间的流逝会淡化对别人的思念,直至于淡忘。然而,许是对于至亲至爱人的思念则相反罢,时间纵然已流去多年,然而心中却常忆起他的音容笑貌,酸酸凉凉的感觉丝毫未减。许这正是不忘之缘由吧。十年,几十年,这种感觉也不会减弱、消失,反而会变得愈加强烈。相信,这样的情感,人人有之。故而,清明节才会成为这样一个流传千年的日子。清明时节纷飞雨,莫不是人们心中哀愁之化?
又至清明。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是的,我不能流泪,这泪已化为那清明的细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506/21150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原来没有那么简单
       走进春天
       运动真好
       我发现了文竹的秘密
       想起那些事我就笑
       爱在我班
       快乐的体验
       我爱家乡
       感恩与我同行
       我给让座点个赞
     
     风雨后的彩虹
     漫游雪乡
     小兵张嘎观后感
     一张照片
     生命的传奇
     人与自然
     梦回那童年时代
     清明时节雨纷飞
     原来没有那么简单
     走进春天
    清明见闻
    清明农庄行
    清明墓前
    难忘的清明节
    清明时节趣事多作文800字
    清明节作文800字
    清明节作文700字
    我最欣赏黎明时的阳光
    清明节作文500字
    清明节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