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牵手


牵手
时间总会改变一些东西,即便那是一个习惯。这一切的变化,或许都是因为人成长了的原因。
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每次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玩,妈妈总会伸出一根食指,我握在手心里,然后牵着我走。对我来说,妈妈的一根食指就是安全感的来源。所以,我每次都把妈妈的食指握得出了汗。
长大了些,长高了些。不再握着妈妈的食指了。每次出去,我总是习惯性地用胳膊紧紧地勾住妈妈的小臂,结结实实地勾着,还把身体挂在妈妈身上。有时妈妈可能觉得这个姿势很便扭,会冷不防地把胳膊从我手中抽走,我一惊,但还是不依不饶地贴上去,把她的手更用劲地握住。妈妈怎么也甩不开我,装作无奈地撇撇嘴,任由我抱着她的手臂。可是我呀,早就捕捉到从她嘴角不小心逃出来的微笑。
又长大了些,像小树苗一样飞快地长着,但是我依然喜欢牵着妈妈的手。我不再和之前一样那么用力地拉着妈妈,而只是轻轻地勾着,细心地感受着妈妈走路时身体的摇摆,我会低下头去,认真地看着两个人的脚步,便调整速度,尽量和妈妈保持一致,以便让我俩走得轻松些。
现在,我已经十四岁了,几乎和妈妈一样高了。我的手,甚至都比妈妈的大了。走在街上,我每次想去牵妈妈的手,但放眼一望周围,和我同龄的人有那个大孩子还要拉着自家妈妈的手的?我思量了一番,觉得也对,我长大了,怎么还要牵着妈妈的手走路呢?就又收回了手。
但有一次,妈妈拉起了我的手,我猛然一惊,回头只见妈妈把我的手放在他的手心里仔细端详,笑着说:“还记得吗?你小时候总是握着我的手指走路。那时候你多小呀,连我的一根食指都握不住。看看现在,你的手都比我的手大了……”说完还伸开她的手掌和我的重叠在一起翻来覆去地比对。我定定地看着妈妈,后面她说了什么都没听到,我陷入了回忆里&hell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506/21147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书法班
       我与文明同行
       绽放坚强之花
       古灵精怪的猫
       简单的快乐
       家乡的甘蔗最甜
       我很累可是我很快乐
       活得像自己才潇洒
       路在脚下延伸
       凝望岳飞的塑像
     
     风雨后的彩虹
     漫游雪乡
     小兵张嘎观后感
     一张照片
     生命的传奇
     人与自然
     梦回那童年时代
     清明时节雨纷飞
     原来没有那么简单
     走进春天
    牵手自然
    回头与母爱牵手作文
    迟到可否喊报告【贺:我们手
    牵手成长
    既然牵手了,就不要随便说分
    不要随便牵手更不要随便放手
    我们手牵手,一起走。【贺】
    并肩牵手,走过六年
    【牵手】
    牵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