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与文明同行


我与文明同行
七岁那年夏天,我开始了我的第一次旅行,不是和父母,而是和姑姑。从小姑姑便对我很好,为我买我想要的衣服,但要求是让我好好学习,每次在我去姑姑家的时候,姑姑总会考几个上次已经告诉过我答案的问题,必须要回答出来,可才可以答应我的一些要求,为此,我也总是很努力。终于在那年夏天,我和姑姑一起踏上了旅程。经过长时间的期待,长时间的准备,长时间的路程,终于到达了我们“梦寐以求”的地方----北京,我的第一次旅行变献给了我国的首都。在路上也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

【事件一】

机场很尴尬。那天一大早,我和姑姑边收拾东西赶到了机场,因为怕迟到,所以没有吃早饭,于是两个人便一人拿一个包子在吃,因为是机场,不免有很多国际友人,我在吃的时候,抬头一看,便看见周围有许多异样的目光向我们投过来,每个人的脸上仿佛都写着“公共场合,请注意形象”我看到这样的情形后便赶忙告诉姑姑,只见她一边催促着我一边慌慌张张的收拾着东西。我知道了公共场合的文明真的很重要,轻则会使人尴尬,重则会使其他人厌恶。

【事件二】

语言很重要。坐在飞机上时,有两个外国人坐在我们的后面,当要点菜时我听到了一大堆听不懂的话,也不知为何,像被戳中了笑点似的,一个劲的在那笑,姑姑看见了,问我为什么,我讲清楚后,姑姑则是“教训”了我一顿“人家说的是英语,不要一听不懂就在那笑,瞧你那傻样!”原来当别人说话时,尊敬别人也是一种文明的表现。

讲文明,是人人,时时,处处都需要的,更何况是我们这个有着五千年文化的历史古国呢!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506/21147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绽放坚强之花
       古灵精怪的猫
       简单的快乐
       家乡的甘蔗最甜
       我很累可是我很快乐
       活得像自己才潇洒
       路在脚下延伸
       凝望岳飞的塑像
       五一的经历
       蜡烛的生命之火
     
     风雨后的彩虹
     漫游雪乡
     小兵张嘎观后感
     一张照片
     生命的传奇
     人与自然
     梦回那童年时代
     清明时节雨纷飞
     原来没有那么简单
     走进春天
    那一天我与你相遇
    我与书的不解之缘
    文明旅游
    与文明同行
    文明的呼唤
    我与美德有约
    让文明之花永驻人间
    因文明而美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文明礼仪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