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家乡的甘蔗最甜


家乡的甘蔗最甜
我的老家就是下沙,在没有开发之前这里是片大片的田野,一年四季有不同的农作物,我最喜欢的是甘蔗,因为我最喜欢吃甘蔗了。甘蔗有不同的种类,一种是红皮,另一种是青皮,红皮甘蔗比较脆,青皮甘蔗比较硬。

春雨细得好像一条条丝,甘蔗贪婪地吮吸春雨,它们舒展着身子,开始发芽拔节。渐渐的,就越长越高了。一阵风吹来,她们的秀发就随着风飘起来,还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在吹着动人的乐曲。

甘蔗需要人们的精心打理和呵护,记得有一次爷爷到甘蔗地里发现“少女们”的头发有些已经枯黄了,爷爷说需要给她们整理了,于是我和爷爷先分工,我剥一排,爷爷也剥一排。

爷爷说:“扬扬,剥的时候要把甘蔗枯黄的叶子剥掉,还要小心,别刺着手!”我说:“知道了。”我弯着腰走进甘蔗地里,先仔细地看了一下,然后开始一叶一叶地剥,剥了没几株,我的手被甘蔗的刺刺痛了。我想:甘蔗啊,甘蔗,我好心为你整理头发,可你却把我刺得那么痛!我大声地喊:“爷爷,我的手被甘蔗的刺刺得好痛!”

爷爷说:“做事要有恒心,细心,不要怪这怪那。如果你不想剥了,就先回家去休息吧!听了爷爷的话,再不骂无情的甘蔗了,继续努力地剥。过了一会儿,这一排蓬乱的甘蔗,终于被我剥得整整齐齐了。

这次,我虽然累得满头大汗,手被甘蔗的刺刺痛了,但是我收获很大,因为我知道剥了枯叶的甘蔗,会长得更高,更甜。

到了十月底的时候,甘蔗就要拔了,拔甘蔗是一件快乐的事。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506/21146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很累可是我很快乐
       活得像自己才潇洒
       路在脚下延伸
       凝望岳飞的塑像
       五一的经历
       蜡烛的生命之火
       那一刻我感动了
       由一张发票所想到的
       那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父亲的伞
     
     风雨后的彩虹
     漫游雪乡
     小兵张嘎观后感
     一张照片
     生命的传奇
     人与自然
     梦回那童年时代
     清明时节雨纷飞
     原来没有那么简单
     走进春天
    故乡的小巷
    家乡旧貌换新颜
    心灵的甘泉
    家乡的变化作文600字
    故乡的秋天作文600字
    故乡的秋天作文500字
    家乡的味道
    故乡的风和雨
    家乡的路
    浓厚的家乡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