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那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那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在童年的生活中,有普通得容易叫人忘却的日子,有特殊得令人记忆犹新的日子……这些日子犹如一个个彩色的贝壳,点缀着我的记忆沙滩。而在我的童年记忆里有一个特殊的日子至今让我难以忘却。

在去年暑假期间,我回到了家乡安徽。那时,天气炎热,而人们却每天满头大汗,顶着烈日忙着收割稻子。当然,我的爷爷奶奶也不例外,他们二老每天早出晚归。看着他们劳作的身影,我心里十分心疼,想帮上点忙,减轻他们的劳动负担,就拿上镰刀跟着爷爷奶奶下田了。

来到稻田,只见一株株水稻都弯下了腰,好像在欢迎我们,一串串稻穗上结满了一颗颗饱满的谷粒,金黄金黄的,散发出淡淡的稻香。我迫不及待地脱下鞋袜,走进了田里。稻田里的土软软的,粘粘的,赤脚踩上去就像踩在橡皮泥上。我看见爷爷奶奶割稻子时那娴熟的动作,觉得十分容易又轻松,于是也立刻开始了自己的劳作。我学着奶奶的样,弯下腰,蹲着八字,左手反抓住一把稻杆,右手紧握镰刀的柄,就往稻秆根部用力地砍。身旁的奶奶不放心,放下手中的活,扭过头来不断地叮嘱着:“孩子,慢些,小心手!”“不要砍,别把稻秆折断了!”……我按照奶奶教的方法,用镰刀对准稻秆根部,一前一后,一推一拉,像拉大锯一样用力来回拉,“咔”一把稻穗被我轻松地割了下来。看着手中的稻穗,我心里喜滋滋的,感觉自己长大了,能下田干活了。渐渐地,渐渐地,我割的稻穗越来越多,最后堆得像小山似的。奶奶看见了,夸我是个勤劳的孩子。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很开心,因为我体验了农民伯伯们辛苦劳作的滋味,品尝到了收获的喜悦。稻田里充满了我的欢笑声,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那么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506/21146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亲的伞
       爱是唠叨
       值得
       在音乐世界中感悟
       游国家金矿公园
       雨人生的真谛
       与众不同的联想
       与大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毕业留言
       晨跑二三事
     
     风雨后的彩虹
     漫游雪乡
     小兵张嘎观后感
     一张照片
     生命的传奇
     人与自然
     梦回那童年时代
     清明时节雨纷飞
     原来没有那么简单
     走进春天
    给世界一个微笑
    这也是一种幸福
    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
    等待是一种幸福
    生活是一首歌
    谦虚是一种美德
    我是一朵黎明的花
    倾听是一种美
    从另一个角度看游戏
    我最喜欢的一个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