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的一次实验


我的一次实验
我认为,吃喝玩乐都是最快乐的事。对于吃,如果可以吃到自己亲手做的东西,那这种快乐让我可以记忆长久。例如亲手包的饺子、自己亲手烧的方便面……吃着特别香。星期五,我们的科学老师提议,让我们回家做酸奶。

老师给我们讲述了做酸奶的过程、方法、步骤,主要的原料是纯牛奶和酸牛奶。回到家,我就拉着妈妈一起去超市选购材料。回来后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动手了,但是妈妈太细心了。为了让我一次就成功,妈妈就上网帮我查找了一下步骤。我百思不得其解,便好奇地问了一句:“妈妈,老师都已经为我们讲解了做酸奶的步骤,为什么你还要去找一遍呢?”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因为我们要吸取别人的经验,做更好的酸奶。”后来,查到网上的方法与老师的差不多,心里有底了。

一切的实验准备工作都完成了。我们先把纯牛奶放入温水中稍微加热一下,温度不能太高,也不能烫手。然后把温牛奶倒入一个盆子里,加入两勺白糖和两勺酸奶搅拌,再把装酸奶的瓶子用开水烫一下,消消毒,把搅拌好的牛奶倒入酸奶瓶,用保鲜膜密封住,在无氧的情况下乳酸菌可以更好地发酵。最后一步,把装好的瓶子放在装有温水的电饭堡里。温度控制在30度左右。为了保持温度,妈妈在十一点时还往电饭堡里加了一次热水。一切步骤都已经完成了,就等明天的收获了。我很激动,不停地想像着我的酸奶会是全运会什么样的味道?同时我又担心,我的酸奶不会发酵,实验会失败……一下子想了好长时间,连睡觉也不好好地睡。当起床时,一看手表,已经六点了,我立刻跑进厨房,拿出酸奶,看到瓶子里已经凝固了的牛奶和买回来的很像,看上去很成功,然后,我小心翼翼地撕开保鲜膜,再用勺子挖一勺,好美啊,白白的和炖鸡蛋一样。尝一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502/21111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实验带给我快乐
       我的音乐梦
       第一次炒菜
       在那分别的日子里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年的气息
       小狗我的好朋友
       心中有座美丽的桥
       恐龙复活记
       骄傲的凯蒂猫
     
     那一次我真冲动
     给我一点自由
     那一年的夏天
     那浓浓的芳香
     我爱松树
     面对变化
     冬天的马尾松
     地理奥秘知多少
     默默无闻的小草
     向更优进发
    那个笑容触动了我的心弦
    那一次我真冲动
    我的音乐梦
    第一次炒菜
    小狗我的好朋友
    那一次我真后悔
    那一次我读懂了责任
    你是我的一本书
    天使的一缕阳光
    那一次我没有错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