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有一种快乐叫满足


有一种快乐叫满足
曾几何时,我执拗地寻找我所谓的“快乐”,功课的增多,父母的管束,让我为之苦恼。

随手取一本书,注目良久。忽然,从扉页步出一个衣着简陋的老者,头上插着花儿,用那根破竹杖指向远方,悠悠道:“孩子,你知道吗?有一种快乐叫满足”。

满足?我愣了。满足也叫快乐?而他——那位老者,则向我很好的诠释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东晋时期,战乱频繁。帝王的昏庸,朝廷的腐败必然使百姓们人心惶惶。置身于闹市中的他,却傲然立于江畔,宁过隐居,也“不为五斗米折腰”。种豆南山,采菊东篱,即使在杂草丛中也能吟出“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的知足感叹。或许隐居的生活是寂寞的,只能独自一人蜗居在偏僻的山林之中。然而他并没有抱怨生活,而是选择了满足——满足于环堵萧然,满足于短褐穿结,甚至满足于箪瓢屡空。他的心如同绽放的菊,散发着淡淡的幽香,从他所著诗中,尽可看出他生活的闲适快乐。而这则正是因为他有一颗懂得满足的心,不受世俗拘拌,不为功名利禄所累,以博大的心填满了欲望的无底洞,淡泊了名利,快活地活着。

他便是陶渊明——那位告诉我“有一种快乐叫满足”的老者。

悄然翻至书的下一页,一幅画面浮现在我眼前:一位白胡子老翁,赶着驴,在他的前面则是一位驾着骏马的官员,威武极了。这样一看那白胡子老翁十分逊色,就犹如沧海一粟,微不足道。不料他却微闭双眼,捋着胡子,嘴角浮起微笑,摇头晃脑地吟道:“世人都说路不齐,别人骑马我骑驴,回头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501/21098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发现幸福就在身边
       我心中的小河
       生活因宽容而美丽
       生命与时间
       我的小小心愿
       倾听是一种美
       顽强的生命力
       盘点2014
       蒲公英的微笑
       我的幸福
     
     妙手仁心大爱无疆
     我认为的幸福
     那天我真的很感动
     难忘的圣诞节派对
     由圆想到的
     第一次卖书
     寻找幸福的根
     品味自然
     爱的抱抱
     难忘的一节课
    谦虚是一种美德
    倾听是一种美
    换一种心情
    改变是一种快乐
    我有一个心愿
    拥有一双慧眼
    我有一个医生梦
    有一种幸福叫感恩
    我有一双会飞的翅膀
    那一种期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