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让座其实并不难


让座其实并不难
爱是一缕阳光,温暖人的心房;爱是一股清泉,洗净人们心中的种种不满;爱是一滴滴水,浇灭人们心中的怒火;爱也是一个眼神,一个拥抱,一个举动,一句话语,一次关心,一次鼓励……爱其实无处不在,不管是别人关爱你,还是你关爱别人,只要你用心去观察,你也一定能找到。而我要说的这件事却发生在了公交车上,是每人都力所能及的。

记得那一天,我乘一路公交车去上学,在这一站,上来了好多乘客,我好不容易才占到了一个位置,等我坐好以后,我才看见有一位残疾人正站在车的中央,我本想起来让座的,可一想到这是好不容易才占到的位置,就放弃了这个想法。车开动了,那个残疾人就东倒西歪,站不住了。可许多乘客还是对眼前的情景视而不见。这时,发生了让人惊讶的一幕,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竟然起来给那位残疾人让座,让我感到惭愧,心想:“老奶奶的年龄都这么大了,还能为别人着想,可是我呢?”我再也坐不住了,立刻站了起来,让老奶奶坐在我的座位上。一让了座,我的心里平静了许多,并觉得让座其实并不难。这时,老奶奶对我说:“小朋友,把你的书包给我,我帮你拿吧!”“没事,您就安心地坐着吧!”“你真善良,将来一定会有好报的。”老奶奶说,而我笑了笑,对老奶奶说:“我也祝您健康长寿。”

“哈哈,哈哈……”,在拥挤的公交车上,荡漾着我和老奶奶开心、愉快的笑声。

虽然让座是一件普普通通的小事,但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其实,就算是一件再普通的事情,也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真善美。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12/21080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一件令我委屈的事
       我深受感动的一件事
       对小学生活的怀念
       花开的旋律
       畅游天目湖
       青春作文600字
       我发现了人心之美
       我心里的新农村
       书我的乐园
       落单的大雁
     
     考试我想对你说
     让座其实并不难
     记一件令我委屈的事
     我深受感动的一件事
     对小学生活的怀念
     花开的旋律
     畅游天目湖
     青春作文600字
     我发现了人心之美
     我心里的新农村
    考试其实很简单
    快乐其实并不难作文
    幸福其实很简单作文600字
    让座位
    冬天其实不冷
    冬天其实不冷作文
    其实美景就在我身边
    让座的作文
    其实春天就在我们身边
    爱其实很简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