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花开的旋律


花开的旋律
我,作为一个女孩,应该是一个具备高尚的情操,高雅的情趣的女孩,那当然要懂音乐啦。我现在正在学习一件我很喜欢的乐器——钢琴。

钢琴是什么?我最初的认识就是可以按一个键就蹦出来一个音符,看着乐谱就能弹出最美的旋律的一种乐器。既然我认为那种乐器如此神秘,怎么不会对它一见钟情呢?

爸爸给我报了一个钢琴班,第一节课就是兴致勃勃、蹦蹦跳跳的,期待那美妙的乐声流入耳中。

“第一节课首先要学会音符的种类,音乐的基础认识。”老师向我讲述了一些知识,我大概知道哪个键是什么音了。接下来我要第一次接触钢琴了,跃跃欲试地连续弹了几个do,有好几个音都没弹出来。不会吧,我期待已久的钢琴不会就是这种声音!我还是坚持学了下去。最开始的钢琴曲仅仅是单调的音符组成的简单旋律,乏味又没有生机。渐渐地,我发现我弹得曲子愈发富有活跃感,愈发动听,我又恢复了以往对钢琴的兴趣和期待。越是有兴趣,弹得就越动听,越动听,就越有兴趣。培养音乐修养需要时间,更像培育一朵娇嫩的音乐之花,如果你不精心的呵护,耐心的等待,也许它就可能存在凋零的风险。可能这些曲子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嘹亮、悠扬、激越,但是我有一点感觉,我正在慢慢学会“等待”,是那种期待升华的等待。

经过三年的钢琴学习,我现在已经接触了很多世界名曲,例如:献给爱丽丝、童年的回忆、婚礼进行曲等。但我知道,这对于真正精通钢琴的人还只是初步哩,我只是在等待,但我相信我对钢琴的兴趣不会减弱,因为我知道要“学会等待”。

学琴如育花,花开的旋律正缓缓地接近我,好像将要潜入我的气息。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12/21079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畅游天目湖
       青春作文600字
       我发现了人心之美
       我心里的新农村
       书我的乐园
       落单的大雁
       被遗忘的责任
       有种信念叫争优
       小数字蕴含大道理
       真诚帮助温暖你我
     
     考试我想对你说
     让座其实并不难
     记一件令我委屈的事
     我深受感动的一件事
     对小学生活的怀念
     花开的旋律
     畅游天目湖
     青春作文600字
     我发现了人心之美
     我心里的新农村
    我读懂了花开花落
    又见花开作文600字
    彼岸听花开的声音
    绿色的旋律
    花开在眼前
    冰上的旋律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作文
    春暖花开作文
    陌上花开作文
    昙花开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