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发现了人心之美


我发现了人心之美
那天,我和妹妹正坐车赶往阿姨家,路上的颤簸让我这个晕车的人好不难受!

而当时正是寒冬,车里开了暧气,一时间却觉得心中郁闷,可开窗,若让寒风灌入又觉得对车上的人抱歉,踌躇半天,这可真是愁死我了,怎么办呀!开还是不开。终于,我扛不住了,面色泛白,胃酸上返……

这时,坐在身旁的一位阿姨见了,知是何事,忙说:“啊呀,你莫不是晕车了,快,把窗子拉开,让风吹吹会好受些。”我千恩万谢,把窗子拉开了一条缝,刹时,冷气争先恐后地跑了进来,刮得人生疼,冷风一吹,我顿时好受多了,正想回头道谢,却听见:“孩子,我这儿有晕车药,吃两片,过一会儿就好了。”“哦,对了,我还有个橘子,吃了爽利些。”如此云云。
一瞬间,鼻子酸涩,眼眶湿润。

我向阿姨道谢,接过东西,吃入口中。一会儿过后,药效起了,人便好了些。
车子中途停站,上来了一拨人,有年轻的,也有年迈的。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位满头白发的老爷爷,老爷爷还未站稳,车子便启动了,老人一个趔趄,差点儿摔倒。幸而一位小伙帮着扶住。
然而,车上已经满坐了,老人只能站着。就在这时,身旁的阿姨的儿子,原先正与我妹妹说笑的他突然一跃,对着老人,指着他母亲的膝盖,恭敬地说:“老爷爷,您请坐。”
这话一出,车上立刻哄堂大笑。
他母亲显然没料到儿子会来这么一出。慌忙站起让座,这时,我让妹妹坐我膝上,空出一座,让给他们母子,这么一来,老人与他们都能坐了。

孩子的那次让膝盖座依然记得,而那橘子的甘甜也依然留存在我内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12/21079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里的新农村
       书我的乐园
       落单的大雁
       被遗忘的责任
       有种信念叫争优
       小数字蕴含大道理
       真诚帮助温暖你我
       努力的魅力
       小山羊背米
       乌鸦喝水新篇
     
     考试我想对你说
     让座其实并不难
     记一件令我委屈的事
     我深受感动的一件事
     对小学生活的怀念
     花开的旋律
     畅游天目湖
     青春作文600字
     我发现了人心之美
     我心里的新农村
    我发现爱是
    我发现了仙人掌的秘密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作文
    我发现了的美
    发现生活中的美作文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600字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400字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400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500字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