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家乡的路


家乡的路
我的家乡东台,地处黄海之滨,地杰人灵。近年来,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的“路”就是最好的例证。
今天是星期天,我们一家决定去东台旅游。爸爸驾车前行,车子行驶在敞亮的村镇水泥大道上,耳边春风呼呼地响着,可谓风驰电掣。车窗外边,是成片的金灿灿的麦地。几台大型收割机沿着村镇公路奔向农田,它们在田间如蛟龙出水,收下了堆积如山的黄灿灿的麦子。还有一辆辆小型农用卡车也在田间来回穿梭,它们在把收下的麦子运输到农民家中……
车子拐了几道弯,便来到新204国道上。路面更宽了,一条绿树中夹着红花的绿化带把路面分隔两半,每一半都用白线、黄线分成三个车道,三辆车可以并列行驶。我们沿着右边的快车道行驶,车速更快了,数不清的轿车,客车和货车迎面而来,让我目不暇接。
爸爸介绍说,新204国道比老国道路面更宽更平,它与沿海高速公路一起,像两条大动脉,以其独特的功能和特殊的魅力,对外输出东台的优势产品,对内引进东台建设发展的重要物资,对东台的建设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呜——”一列绿白相间的火车,延着新长铁路的双轨,从我们头顶呼啸而过。“火车,火车!”我兴奋地叫着,目送列车远去。
爸爸瞅了我一眼:“这也感到新奇?火车十几年前我们东台就有了。现在的东台,火车停靠的班次更多了,它正以强大的运输功能,堪于网速媲美的速度,为振兴东台作起了新的贡献。这不,在我们这个小城,一天吃上新鲜的海南荔枝已不是问题;运输兴安岭木材,山西煤炭,也不再是神话。”
爸爸的话使我更兴奋了!是呀,家乡的路在变,家乡也在变,祖国也在变,但愿一切都变得更美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8/20970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老师的一句话
       敬畏
       怀揣梦想我已成长
       夜行记
       读书的感觉真好
       渴望快乐
       贪吃王国历险记
       小山羊奇遇记
       寻找快活林读后感
       野马归野读后感
     
     夏日摘桃记
     游沂水地下大峡谷
     家乡的路
     难忘老师的一句话
     敬畏
     怀揣梦想我已成长
     夜行记
     读书的感觉真好
     渴望快乐
     记在日历上的温情故事
    浓厚的家乡情
    故乡的炊烟真美
    家乡的丹顶鹤
    家乡的景物作文500字
    故乡的故事
    家乡的小河作文500字
    家乡的沙滩作文700字
    家乡的春节作文600字
    家乡的路作文600字
    家乡的春节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