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由《时间都去哪儿了》想到的


由《时间都去哪儿了》想到的
开学的一阶段,有些学生不在学习状态,拖拉作业,不做作业。我假装和学生闲聊对马年春晚的印象,继而说我最感动的是由王铮亮演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朴实而动情,使我潸然泪下。于是让学生猜猜为什么我会感动。

一个学生说,唱歌时舞台背景是网络名人大萌子的30张不同时间的照片,我和爸爸妈妈也觉得很感人。另一个学生说,在歌声中能让我们感受到大盟子和她爸爸之间浓浓的亲情。所以老师流泪了!我说,是啊!在那旋律之中,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深地思考,时间与亲情的交替,演绎着人世间最为弥足珍贵的情感和对时间的感慨。你们还有什么想法吗?

灵动的学生马上说,对于时间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时间是来之不易的,一转眼,童年的时光已经不再有。我们要珍惜时间的来之不易,珍惜每分每秒认真学习。等将来后悔都来不及了,因为时光不会倒流的。

毕竟是六年级的学生了,马上心领神会。有学生补充,也要珍惜和爸妈在一起的时间,应全神贯注用心去倾听他们的教育。

我说,是的,你们真懂事。其实,除了这些,我们还能想到更多,

蓝天去哪儿了,绿水去哪儿了,新鲜的空气去哪儿了。健康的食品去哪儿了。……学生马上接口,我们还要爱护环境,珍惜资源,节约资源……

“时光已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愿我们除了反思,警醒。更有责任,有担当。

在那以后,不知不觉的,学生似乎懂事了些,学习态度明显有所好转。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8/20963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抢课风波边家博
       机会
       精彩的旅游
       倒霉的地鼠
       戴小桥全传读后感
       莫被失败遮蔽双眼
       人生中的绊脚石
       科技发展的利与弊
       低头也是一种美
       体能训练
     
     记在日历上的温情故事
     由《时间都去哪儿了》想到的
     抢课风波边家博
     机会
     精彩的旅游
     我心爱的金鱼
     我发现了仙人掌的秘密
     小小播音员
     是你给了我爱
     留在记忆中的小学
    与时间赛跑
    时间都去哪儿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
    时间我想对你说谢谢
    时间的味道
    爱与时间同行
    时间的魔力
    时间改变了我
    别背时间的债
    时间倒流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