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节俭从我做起


节俭从我做起
21世纪的我们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可是,现代人的节约意识越来越薄弱。那些所谓的“高富帅”“官二代”甚至可以为了面子,去高档饭店点一桌子的菜。试问,他们最后吃完了吗?—没有。因此就造成了粮食的浪费。
节约,不需要你做什么大事,只需要节约你身边的一张纸,一滴水,一粒饭和一度电而已。中华儿女的母亲——黄河,现在正面临着水土流失、断流、河道变迁一系列问题。俗话说得好:不护黄河非传人,要保护我们的母亲河,应该怎么做呢?很简单,只需要节约你所用的每一滴水!我们也可以试着把用过的水二次利用。例如,把淘米水用来洗蔬菜,不仅节约用水,还起到杀菌作用,一举两得,有什么不好呢?
我仿佛听到了大自然的呼吁,她呼吁我们,要我们保护能源,节约用电。因为随着市民生活状况不断变好,电用家具也不断增加,熟不知,用电过度的危害。用电过度,不仅浪费钱财,也对环境造成影响。增加发电量会使排放出的二氧化碳废气增加57万吨,这些废气会加剧空气污染和温室效应,需要多种3800万棵树、用一年的时间才可以将废气吸收。在我们睡觉休息的时候,也让家用电器休息一下吧。
你可曾见过这样的场景:鱼儿在造纸厂排出的废水中游,葱绿的睡莲勃勃生长。砍树造纸,每年至少要减少510万颗数,每年都会有森林大面积的消失。没有了树木,我们将面临这什么?风暴?洪水?土壤沙化?甚至出现荒漠?温室效应?难道你想这些发生吗?不想?那就从现在开始,多植树,节约用纸。也可以把你这学期没有用完的本子当做草稿纸。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辛辛苦苦用自己的双手种下的,没有农民为城市人民的铺垫,哪有现在这么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7/20915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科技进校园
       竹蜻蜓
       打开那扇窗
       迷路记
       过程中的快乐
       我身边的图书馆
       留在记忆中的乐趣
       阳光明媚的那一天
       芦荟
       这样的美征服了我
     
     瞧!这一家人
     风雨过后总能见到彩虹
     行走在字里行间
     节俭从我做起
     科技进校园
     竹蜻蜓
     打开那扇窗
     迷路记
     过程中的快乐
     我身边的图书馆
    文明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文明湖北从我做起
    文明湖北从我做起作文
    节水从我做起作文
    语文从我身边轻轻走过作文60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作文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防火减灾从我做起
    勤劳节俭小当家
    保护地球,从我做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