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消防安全作文500字

我国从远古的北京人开始,就已经开始使用火了。火带给人类的是光明,是美食,是温暖……但如果不注意的话,火带给我们的则是一片灰烬。现在,各个学校经常举办消防演练。有的同学根本不当回事,慢悠悠的跑着,还边说着话:“闲着没事举行什么消防演练,又没真着火。”
   但是,如果可怕的灾难真的发生,还能这么悠闲吗?消防意识应从小培养。
   因为据了解,我们周围由于人们消防意识不强,消防安全隐患随处可见:清明节在山区烧纸钱、放鞭炮,到郊外野炊时架起的柴禾;家中长期插着的饮水机插头;无电之夜的蜡烛焰苗;忘了取下的充电器……这一系列的小问题,都有可能引起大火,危及人们的生命。所以,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我们要增强消防安全的意识。
   火灾时有发生,我们要做好以下几方面:首先要掌握消防常识,一是紧急呼叫常识,一旦发生火灾要立即报警;二是掌握防火,灭火基本常识。其次应知道火场中如何紧急逃生。还有,积极参加消防演练。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增强自我的消防保护意识,提高保护能力,是自己在危难时能不受到伤害。在人类用火的漫长的历史上,大火带给我们的不仅仅只是有好处,不小心就会使一切化为乌有,不要掉以轻心。

【篇二:消防安全】
   消防安全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果我们不注重消防安全的话,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但是如果遇到火灾等危险的话,也不要慌张,要即及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然后设法逃走,如果来不及逃走,要到窗前大声呼救。
   就在上个星期天,我们小区附近有一家人家着火了。当时屋里一共有4个人,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由于及时发现并逃出,没有什么事。这时屋里只剩下两个学生了,火势还在不断地蔓延,情况十分危急,于是围观群众立刻拨打了119。但由于地址不详,消防队员暂时还没有赶到。被困的两名学生他们在发现火灾后及时用湿毛巾捂住了口鼻,并用毛巾堵住门缝,然后远离煤气等易燃物品,镇静地等待消防队员,而且不断想办法自救。最终安全脱离险境。
   那么为什么他们能脱离险境,而在其它火灾发生时,就有许多人员遇难呢?因为这两名学生在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十分镇静,并且他们及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据不完全统计在发生火灾时有80%的遇难者是被烟雾窒息而亡。其次他们远离了煤气等易燃物品,如果被困者靠近煤气等易燃物品的话,那么由于高温,煤气等物品就很容易发生自爆,从而导致被困者受伤,甚至死亡。
   我相信只要大家多了解一些消防安全知识,平时多注意防火,许多悲剧就可以避免了。我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做一个消防意识极高的小公民!

【篇三: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500字】
   火是人类离不开的东西,它无私地给人们带来必不可少的光明和热量,可以说是人类的好朋友。但是,如果我们对火缺少警惕,调皮的火苗不断地扩散,以致于吞噬人的生命。
   火是很危险的,只要你稍稍松懈,它就会时刻威胁到你的生命。如今,不知有多少人在火中无声得死去,无论如何挣扎,叫喊也无济于事了。因此,我认为消防安全很重要。如今,许多人对此觉得无关紧要,这是多么危险啊!其实,懂得如何从火场中逃生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也许就不会遗憾终生了。
   有人由于煤气爆炸,线路故障等各种原因发生火灾,造成了财物的损害和人员的伤亡()。但是,如果这些人懂得消防安全,也许结果就不会是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7/20899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想对老师说的话
       我想对老师说的话作文
       雾霾作文800字
       描写雾霾的作文
       雾霾作文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300字
       怀念童年的日子作文
       怀念童年的日子作文600字
       怀念童年的作文
       怀念童年作文
     
     瞧!这一家人
     风雨过后总能见到彩虹
     行走在字里行间
     节俭从我做起
     科技进校园
     竹蜻蜓
     打开那扇窗
     迷路记
     过程中的快乐
     我身边的图书馆
    关于消防安全的资料
    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
    消防安全知识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500字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600字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300字
    有关消防安全的作文
    关于消防安全的征文
    消防安全作文400字
    消防安全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