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雾霾作文800字

早上一起来,就看见窗外一片白茫茫,不是雪,是雾,是霾。
   打开窗户,先是迎来一阵刺骨的寒风,紧接着是一片喧闹的人声和噪杂的嗽叭声。呼吸的第一口空气,既不清新,也不爽口,它带着浓浓的烟草味和石油味,还夹杂着一股腐烂的臭味,直逼我的喉咙,我猛烈地咳嗽着,重重地关上了窗户。这么恶心,怪不得停课呢!坐在飘窗上,看着街上的人群,各个都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好似一个个奇怪的布包裹。窗外的天,是灰蒙蒙的一片,乳白色的雾把所有的物体都笼罩了起来。一切的一切,都好像浸泡在牛奶中。
   没出门,就这么看着,也别扭、也难受,我愤愤地拉上了窗帘。以前,我们南京,湛蓝的天空也是不多的,但也不至于差到如此地步!一步一步地退化,一步一步地堕落,不负责任地人类,不负责任地生活,不负责任地做一切活动,怎能不受到惩罚!现在很多人包括我们的政府都已意识到这一点,保护环境这个主题已经叫得很响了。可是又有谁真正去做,认真地尽心尽力地去做呢。谁都希望别人去做,而对自己网开一面。他们以为以一已之力是难以改变的。但我相信,只要做了,就会有改观,就会有成效。
   雾霾,不是自然现象,而是完全由于人类亲手造成的一种极恶劣的生态环境。憎恶雾霾,讨厌雾霾,这都是不恰当的。要骂,应该骂人类,是人类让城市被雾霾层层裹胁。唉,谁知道呢,让人类陷入困境的,竟是人类自己。社会前进了,科学进步了,不能以环境为代价。而现在,大多数房地产商对环境不管不顾,只赶工期,只追效率,只求赚钱。城市就是一个大工地,到处飞舞着粉尘。就这样pm2.5这种危险性物质不断地产生、不断地制造。雾、霾、灰霾、雾霾成了我们生活中的随影随行的甩之不掉的常客。人是生物链中的一环,不能因为人类而影响了所有生物共存的大自然,人类千万不要亲手毁了大自然!
   雾霾是一个错误,是人类犯的一个严重错误,快点醒悟吧,快点行动吧,还大自然一个真真实实的面目!

【篇二:赶走雾霾】
   最近一段时间,成都的天气总是雾蒙蒙的。
   每天早晨起来,我就再也没有看到那火红的太阳来照亮大地。在家中时,你也许感觉不到,只有走出家门,你才会发现大雾笼罩着整个城市,周围原本美丽的景色也变得模糊不清了。由雾霾引起的交通堵塞现象;由雾霾引起的哮喘等疾病……雾霾天气时刻困扰着我们,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虽然我常常裹着大衣、背着书包从街上匆匆走过,但也会时不时打一个喷嚏,就连感冒也久治不愈;新闻上也频频报道因雾霾天气的不断出现而带来的严重后果。雾霾天气已经严重的影响到了成都的空气质量,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
   就在2013年11月21日,四川省成都市遭遇史上最严重的雾霾,能见度不足50米。就在那一天,我看见许许多多的人都戴着口罩。我心想:这小小的口罩能帮助人们预防雾霾天气带来的灾害吗?我带着疑问打开电脑搜索,终于得出了结论。原来,雾霾天气的空气中,包含了一些尘土行的微小颗粒,这些微小的颗粒是人们用肉眼无法看到的,它们足以使人们得上肺病,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所以要戴上口罩滤掉空气中的颗粒物,让自己呼吸到的空气里不会有那些颗粒物,不得上肺病。
   现在,雾霾天气严重地影响到成都的空气质量。现在的成都,雾霾天气几乎每天都有。美丽的“天府之国”也变成了一座“雾霾之都”了。
   不要说雾霾是杀手,更不要说雾霾很可怕,其实,真正的凶手是我们人类,是我们不懂得保护环境,才引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7/20899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雾霾的作文
       雾霾作文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300字
       怀念童年的日子作文
       怀念童年的日子作文600字
       怀念童年的作文
       怀念童年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
       我爱我家1000字
     
     瞧!这一家人
     风雨过后总能见到彩虹
     行走在字里行间
     节俭从我做起
     科技进校园
     竹蜻蜓
     打开那扇窗
     迷路记
     过程中的快乐
     我身边的图书馆
    精彩的瞬间作文600字
    我心飞翔作文800字
    春蕾杯作文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作文600字
    作文守住
    青春随想作文600字
    青春随想作文600
    青春随想作文素材
    青春作文600字
    雾霾作文10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