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描写雾霾的作文

今天的天气真奇怪,早晨还是多云的天。到了下午6点钟左右,天边渐渐泛起一层薄薄的雾气,笼罩着远处的山头。
   我还以为是夜色朦胧了天边。隔了五分钟,当我再次伏在窗边眺望远方时,意外地发现窗玻璃上多了一些颗粒状的小水珠,细细端详,每一颗小水珠里都包含着一团小小的黑色灰尘微粒,我好生奇怪。再放眼往远处看,高大的楼房仿佛系上了一条条轻柔的白纱,霓虹灯点缀的彩带也越发缥缈起来;停车场上过往的车子也开启了雾灯,射出的灯光如同一根根光柱,很耐看。天渐渐暗了下来,窗上的水珠越集越多,慢慢地,小水珠吮吸得越来越大。窗外的一切是那么的静谧美好,我不禁也被深深吸引了……正当我陶醉之时,一道闪电划过天空,伴随着雷电,大雨倾盆而下。雨水拍打着玻璃,尘土也被冲刷得干干净净。刚刚的雾蔼,也被吹得没有了影子。
   咦,这不就是自然书上所说的雾霾现象吗?
   我翻出家里一本厚厚的《十万个为什么》,哈,终于找到了——对,这就是雾霾!它是因为空气中悬浮着大量的烟、尘等微粒遇到水气而形成的混浊现象,使视线模糊并导致能见度下降。怪不得窗玻璃上有星星点点的微粒,原来是空气中的灰尘在作怪啊!
   因为现在空气污染越严重,所以雾霾天气就越多,危害也就越大。有时会使汽车不能开,飞机不能降落。
   要减少雾霾天气,我们必须要保护环境,多植树多种草,提高空气质量,为人类造福。
   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篇关于雾霾的作文,深刻的认识到我们所处的环境是多么的恶劣,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护环境。

【篇二:从雾霾说开去】
   雾锁楼台,霾没晴空,从东北到华北,从华北到华南,偌大的中国,一座座城市,一个个乡村,迅速被雾霾占领:碧水沦陷,蓝天沦陷;视力受阻,呼吸受阻……
   ——雾霾,这个令我们沮丧的魔鬼,究竟是谁把它从地狱之中放了出来?
   这不能不归罪于某些人的短见。他们一味追逐眼前利益,不作长远打算,为了一时的利润,不惜牺牲子子孙孙甚至他们自己的碧水蓝天。正是他们,正是这种贪婪而愚蠢的短视,打开了地狱之锁。
   请看一下当今的中国,大大小小的工厂,竖起长长短短的烟囱,冒出淡淡浓浓的烟雾。就是这些烟雾,携带着刺鼻的异味,裹挟着致命的粉尘,成了制造雾霾的主力。对于工厂主来说,每一根烟囱都是吸纳财富的神奇管道;可是于社会来说,每一缕烟雾都是催人短命的可怕妖孽。
   涸泽而渔,焚林而猎,杀鸡取卵,种种鼠目寸光、遗患无穷的行径,都在发展经济的华丽大旗下,堂而皇之地上演!“在我死后,哪管洪水滔天!”这就是他们的逻辑,他们的准则!
   然而社会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互相联系互相制约的整体,以为在他死后才有洪水滔天的人,往往于未死之前就先被洪水淹没。当雾霾从首都北京扩散到偏远山村,从东北大地扩散到西南边陲,我们不能不惊叹:中国人已经置身于雾霾的汪洋大海中了!无辜者固然受害,就是那些魔鬼的同党,又谁人能逃得一劫?
   事实上,倘若不迅速抛弃这种短见,倘若不迅速树立可持续发展的观念,倘若不着眼于整个人类的福祉,那么,放任这种杀鸡取卵的行径,雾霾侵略的脚步,决不会止于如今的领地。
   中国传统道德中有“己所不欲,无施于人”的要求,你不喜欢雾锁霾封的感觉,就不要把这种感觉强加给他人。中国历史上也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7/20899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雾霾作文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300字
       怀念童年的日子作文
       怀念童年的日子作文600字
       怀念童年的作文
       怀念童年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
       我爱我家1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800字
     
     瞧!这一家人
     风雨过后总能见到彩虹
     行走在字里行间
     节俭从我做起
     科技进校园
     竹蜻蜓
     打开那扇窗
     迷路记
     过程中的快乐
     我身边的图书馆
    雾霾作文1000字
    雾霾作文600字
    雾霾的作文800字
    关于雾霾的作文800字
    雾霾作文800字
    雾霾作文
    描写星星的作文600字
    雾霾真可怕作文500字
    留住蓝天赶走雾霾作文600字
    描写三清山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