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怀念童年的日子作文600字

童年像一首诗,写满了天真可爱。童年像一幅画,画满了纯洁无暇。童年像一瓶水,透亮而自由。
   还记得小时候,我用如果……就……造的句子是:如果别人打我一下,我就打别人两下。被老师打了一个大大的惊叹号。
   也还记得,老师让我们用窗户造句,妈妈指导我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却反驳道:“为什么?心里有话眼睛能表现出来吗?只有嘴巴才能表达出来啊。”于是,我在作业本上写道:“嘴巴是心灵的窗户。”
   曾经有一篇写理想的作文,我为,什么是我的理想而犯愁,爸爸指导我说:“你长大以后想不想做博士,带博士帽?”“不想”。我坚决地回答:“博士帽还没有我的太阳帽好看呢!”也许,小时候我只想做个快乐的人。怪不得成年人喜欢回忆童年,回忆那段没有任何功利色彩的岁月,那是一片成年人无法介入的乐土。
   还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做量词训练,我毅然写道:“一位甲虫,一名蚂蚁。”然后,拿给爸爸看,爸爸严厉地问我为什么这样写,我一声不响的拿起作业本跑回了房间……说到这,我不由得想起了西西,西西是一位童心未溟的香港女作家,她写了一首极其有趣的诗:《可不可以说》,可不可以说,一枚白菜,一块鸡蛋,一个胡椒粉?可不可以说,一株柠檬,一双水手,一顿雪糕,一目阿华田?可不可以说,一朵雨伞,一束雪花,一瓶银河,一葫芦宇宙?可不可以说,龙眼吉祥,龙须糖万岁万岁万万岁啊!
   童年往事历历在目,清晰可见,美好而快乐!
   我现在已经十二岁了,童年即将逝去.

【篇二:怀念童年_600字】
   我时常梦见我那童年的童车。虽然它早已锈迹斑斑,失去了最初的风采……
   那辆童车是我4岁生日时爸爸妈妈送给我的礼物。当时,小区里的小伙伴都有自己的童车,唯独我没有。我眼前馋的不得了,做梦都想拥有一辆自己的童车。没想到4岁生日那年,爸爸妈妈变戏法似得送给我了一辆童车。它那火红的底色,闪亮的座椅,黑色色的脚蹬,令我兴奋不已。我迫不及待的推着童车去找小伙伴……
   从此,童车成了我童年时代形影不分的好伙伴。每天清晨我都要骑着童车去找小伙伴,旁晚时分又骑着它回家。每当满山野野菜疯长的时候,我就和小伙伴一起去后院、小西岭去挖野菜。多少个午后黄昏,我们满载而归,夕阳的余晖映红了小路,路上洒满了我们欢乐的笑声。我渐渐长大,童车也渐渐得不在适合我了。慢慢地,童车被遗弃在角落。直到有一次,弟弟来我家,一眼便看见了童车。临走时,妈妈要我把童车送给弟弟,我未加思索就答应了。从此,童车就从我的视线里消失了。
   很长一段时间,我也没有想过这辆童车。直到一次散步,在爸爸妈妈的闲聊中,我得之了童车的来历。我大吃一惊,原来那辆童车是爸爸用布料换来了。我4岁那年,爸爸单位发福利,没人一块面料做衣服,爸爸却遗弃了,他用那块原本可以给自己做一件新衣服的布料换了一辆童车。于是我便有了童车。
   从那天起,童车时常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出现在我的梦里……

【篇三:怀念小时候的日子】
   现在,我已经是十二岁的大孩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7/20898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怀念童年的作文
       怀念童年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
       我爱我家1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800字
       我爱我家作文400字
       我爱我家作文700字
       我的初中生活600字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600字
     
     瞧!这一家人
     风雨过后总能见到彩虹
     行走在字里行间
     节俭从我做起
     科技进校园
     竹蜻蜓
     打开那扇窗
     迷路记
     过程中的快乐
     我身边的图书馆
    怀念什么的日子作文
    怀念的日子
    怀念的日子作文
    怀念小学的日子作文
    怀念...的日子作文
    怀念童年的日子作文
    怀念童年的作文
    怀念童年作文
    怀念自由的日子
    童年秋千时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