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徜徉在历史的走廊上


徜徉在历史的走廊上
有的人来了,醉了。徜徉在历史的走廊上,映着昏黄的灯光,很安静。它静静地躺在玻璃罩内,你也能闻到厚重的历史味道扑面而来。每一件古物都有自己的故事,它们的灵魂在诉说着几千年前的故事。

幽长的隧道,让我仿佛走入了时空的漩涡,回到了几亿年前。漆黑的大理石砖向着前方无限延伸,四周的恐龙骨架仿佛活过来了,它们或飞翔于天空之上,或张开血盆大口撕咬猎物,或向着天空高傲的咆哮着,那是的它们是地球的霸主,带着不可一世的王者姿态。时间推迟到一亿六千年后的今天,它们早已从地球上消失了,人类替代了它们成为了新的霸主,在它们消逝的岁月里,人们议论纷纷,却也没有一个认同的观点,这似乎成了一个谜,让我们去探索其中的奥秘。

随着走廊再往里走。透过洁白无瑕的玻璃罩,柔和的灯光映照在玉柄铁剑上,有一种别样的,摄人心魄的美,似乎有光彩在上面流转,亮丽动人。它是这里的镇馆之宝,距今至少有两千五百年,堪称“楚国第一玉剑”。我静静的立在一旁,隔着玻璃罩看着这柄长眠于此的玉剑,这一次没有隔着万水千山的距离,玉制的剑柄,铁质的剑身映照在我清亮的瞳孔里。四周静静的没有一丝声响,耳边却仿佛传来沙场上马蹄的威震,眼前仿佛看到军营中繁忙的身影。悠悠岁月中,时间风化了一切,而它却是历史无言的旁证。

越过它,继续直走,一座青铜鼎立在展柜里,青铜色均匀的分布在它周身,鼎身上的龙微微张开了嘴巴,扬起了高傲的头颅,那双眼睛仿佛洞悉了一切,向着遥远的地方张望着,细密的鳞甲布满了它的身体。远远望去,龙仿佛要从鼎身上飞出来似的,惟妙惟肖,栩栩如生。透过青铜鼎,我看见了它的泥塑,在水和石膏的打磨下,逐渐变得光滑,平坦,从世间诞生出来。它象征着高高在上的皇权,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高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6/20886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梦就别怕痛
       童年秋千时光
       留在记忆中的的快乐
       我真后悔
       感受心跳的速度
       荷花淀读后感
       我在寻找那片野花读后感
       野风车读后感
       以开始诠释结束
       体会残疾人的痛苦
     
     写给初一的朋友们
     北京游记
     爱上阅读
     留点掌声给自己
     徜徉在历史的走廊上
     有梦就别怕痛
     童年秋千时光
     留在记忆中的的快乐
     我真后悔
     感受心跳的速度
    徜徉在语文的海洋
    畅游在历史的回忆中
    盛开在历史天空的奇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